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CCM历史馆展陈设计研讨会在横店举行

阅读量:793 2023-04-26 收藏本文

CCF计算机博物馆(简称CCM)于426日在横店镇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召开了CCM历史馆展陈设计方案研讨会。会议就历史馆展陈方案和设计思路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由CCF副秘书长兼CCM工作委员会主任臧根林博士主持。参会人员包括CCM工作委员会委员司宏伟、奇安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蒋虎、中央音乐学院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教授李子晋、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产学研事务部部长秦征、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飞腾大学任巨、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孙岩、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谭国真,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瑞宝和严伟等出席研讨会。

会上,各展陈厅负责人分别就“移动通信与终端”、“万物互联”、“网络安全”、“计算+艺术”、“计算单元的进步”及 “无人机及无人驾驶智能车”的展项详细介绍了设计方案,积极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创意;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了展项的细节优化与完善。这些展项内容和呈现方式将紧跟时代潮流,多维度充分展现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历程。

此次历史馆展陈厅设计方案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展陈厅设计方案的完善和提升,更为CCM历史馆的规划与展陈呈现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CCF计算机博物馆是一座占地面积119.88亩、建筑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的庞大建筑,由历史馆、科普馆和未来馆三部分组成。历史馆是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藏了计算机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物件,作为展示中国与世界计算机发展历史的窗口,建立起权威、全面的计算机发展史资料库。科普馆则采用了多种互动体验技术,深入浅出地阐释计算机的原理与奥秘,展示高精尖的计算机技术创新成果。未来馆则通过打造沉浸式的未来世界,让观众体验到未来可能的生活方式。无论您是计算机爱好者还是普通观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