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2023 CCF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启动

阅读量:354 2023-06-09 收藏本文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即日起CCF启动2023年两院院士推选工作,将向中国科协推选本领域的院士候选人。



CCF专委会、计算+分会、工委、开源发展委员会及公司会员: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函组字【2023】53号),2023年两院院士推选工作即日正式启动,CCF可向中国科协推选本领域的院士候选人。根据《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名额


全国学会向中国科协推选候选人名额不限。但应坚持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宁缺毋滥。


二、推选机构及要求


(一)CCF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计算+行业分会、工作委员会、开源发展委员会及S级及以上公司会员具备推选资格。

(二)候选人需经本条上述(一)所在分支机构的常务委员会或主任会议审核推荐,或S级及以上公司会员加盖公司公章后,可获推荐资格。


三、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


需为CCF会员,且符合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的第二项要求。


四、工作程序


(一)CCF有关分支机构和公司会员按照要求组织推选,对被推选人进行资质审核后,有关分支机构形成常务委员会或主任会议决定,或公司会员加盖公司公章邮件至xxwang(at)ccf.org.cn留存备案;有推选意愿的分支机构和公司会员请在6月20日前先邮件告知xxwang(at)ccf.org.cn。

(二)被推选人和推选分支机构和公司会员在线填写“中国科协智慧评审系” (https://kecaihui.cast.org.cn) ,详细流程见第五条“材料要求”。CCF分支机构和公司会员凭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码”上传有关材料 ,“推荐码”由分支机构主任、公司会员负责人邮件至xxwang(at)ccf.org.cn获取。(6月30日前)

(三)CCF推选专家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选出推选的候选人。(7月10日前)

(四)被推选人完善材料及材料审查,提交必要的签字盖章纸质材料。CCF整理材料上报理事会和中国科协。(7月12日前)


五、推选工作要求和说明


详见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的第四项要求。


六、材料要求


为进一步为科技工作者和推选单位减负,候选人和推选单位仅需在线填写“中国科协智慧评审系统”(https://kecaihui.cast.org.cn,以下简称智慧系统),并提交必要的签字盖章纸质材料。详细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的第五项中“(一)候选人”要求。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以收到材料为准):2023年7月12日前。材料的纸质件必须与系统的文件一致。报送的最终材料不符合要求或截止日期后报送材料,推选无效。


更详细的要求可到中国科学院(https://www.cas.cn)和中国工程院(http://www.cae.cn)网站查询。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3年6月9日





联系:王新霞

Email:xxwang@ccf.org.cn

电话:010-62600321-26

地址:北京2704信箱,中国计算机学会,邮编:100190  北京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CCF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doc

附件2-中国科协2023年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