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共商共建开源开放平台

阅读量:758 2022-09-22 收藏本文

2022919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下简称开源基金会)理事长孙文龙、秘书长冯冠霖等一行人来到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进行合作洽谈,CCF秘书长唐卫清、司库唐振明,CCF开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章文嵩、秘书长刘旭东和执委隆云滔参加会议,双方就共建开源开放平台和开源生态体系等展开了交流。

唐卫清阐述了学会的“3M(由会员构成、为会员服务、由会员治理)治会理念,介绍了基于此理念创建的面向不同人群的众多产品,及CCF将通过专业化、企业化、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举措推进未来工作的思路。他还介绍了CCF创建开源发展委员会的初衷,旨在推进我国及全球开源生态的构建、促进我国及全球开源事业的发展。刘旭东介绍了发展委员会成立后围绕平台建设、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展开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170619

唐卫清介绍CCF

微信图片_20220921170642(1)

刘旭东介绍CCF开源发展委员会工作

孙文龙把基金会定义为是一个中立的开源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传播者,他希望未来基金会和CCF能就如何合作,如何匹配合适的合作项目并就合作项目发力有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冯冠霖详细介绍了开源基金会成立背景、机构性质、组织架构、宗旨和业务范围、及未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921170614

孙文龙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921170647

冯冠霖介绍开源基金会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对各自的组织情况和开源工作都有了进一步了解,都倡导创新、开放、协助、贡献的开源精神和文化。未来双方将就具体的合作形式和内容择机再做深入沟通。


CCF-开发原子开源基金会座谈会合影(2)

参会人员合影

附: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简介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事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于 2020 6 月在北京成立。开源基金会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专注于开源软件的推广传播、法务协助、资金支持、技术支撑及开放治理等公益性事业,促进、保护、推广开源软件的发展与应用;致力于推进开源项目、开源生态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对全球开源事业的贡献;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募集资金、专项资助宣传推广、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开源生态建设、咨询服务等业务。

CCF开源发展委员会介绍

为推进我国及全球开源生态的构建、促进我国及全球开源事业的发展,CCF2021年创建CCF开源发展委员会。开源委员会旨在打造开源、开放、中立的产学研协同开源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开源项目孵化新机制,培育原始开源创新项目,推动开源文化教育和人才培养,为CCF会员和全球开源创新实践者提供高水平的开源创新服务,推动我国开源生态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