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与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将继续加强合作

阅读量:193 2022-06-16 收藏本文

615日,CCF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召开了线上会谈,共同探讨双方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服务双方会员,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616111749


CCF秘书长唐卫清,国际合作工委主任陈熙霖,国际合作顾问、前秘书长杜子德,助理秘书长宋欢;IPSJ秘书长Taizo Kinoshita和负责国际关系的理事Ryozo Kiyohara出席会议。

2014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CCFIPSJ开展了一系列友好合作,IPSJ不仅每年支持CNCC,还邀请CCF的专家为IPSJ年度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 CCF前理事长高文、前副理事长孙凝晖、理事长梅宏、副理事长胡事民、会士陈道蓄及前秘书长杜子德等专家曾先后为IPSJ年度大会作特邀报告。8年间,双方互访与交流不断,CCF代表团曾先后8次赴日本考察。双方对此前的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同,虽然目前受疫情影响无法线下会面,双方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继续互访与线下交流,唐卫清邀请IPSJ出席CNCC, IPSJ秘书长也邀请CCF访问其总部。

唐卫清对CCF目前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CCF的会员人数逐年增长,品牌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IPSJ对此表示赞赏,并就治理架构与活动组织等方面与CCF进行了详细交流。今年是CCF成立60周年,IPSJ发来了贺信(点击查看),以示祝贺。

经过深入交流和友好讨论,双方将继续在服务会员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还将与KIISE(韩国信息科学学会)一道,加强与亚太地区其他计算领域学术共同体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亚太地区计算领域专业人士,促进区域技术交流与学术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