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青年精英大会

YEF2020科技创业秀决赛结果出炉!获奖团队谈收获

阅读量:247 2020-06-07 收藏本文

时代前行,技术改变中国、技术改变世界的梦想永不褪色。

每一位创业者,都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寻找志同道合的知音与伯乐。

当满怀激情的创业者,遇到睿智敏锐的创投大佬,

YEF青年精英大会科技创业秀,注定成就新的创业佳话!


决赛未到风投已上门,怎做到的?科技创业秀明日总决赛,告诉你答案!

(点击了解科技创业秀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610151435




今天上午,展示中国计算科技青年中坚实力,助力他们创业成功的YEF2020科技创业秀总决赛打响,并同时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经过精彩激烈的辩论和评审,决赛结果终于出炉,共有6个团队分别获奖。



微信图片_20200610151438




科技创业秀自从2018年创立以来,今年是第三届,此舞台的设置是专为青年创业者创造机会,依托CCF的融合能力,让创业者与创投者相互拥抱,助力创业者成功出彩,获得资助,圆成创业梦想。举办以来,为众多优秀科研产品项目和团队提供了发展壮大的机会,为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充满机会的平台。2018和2019年参与科技创业秀的团队中,共有9个团队成功赢得投资,最终获得投资的团队占全部参与团队的50%以上。


今年在主办方没有强制要求到现场的情况下,科技秀决赛六支队伍除一支外,全部选择派出最强代表来京答辩;有投资界大佬推掉了数十万奖金的其他赛事,一定要来和心仪的参赛项目团队见面;有参赛队伍就因为名字出现在决赛预告名单里,嗅觉敏锐的多家风头就找上了门;还有参赛团队在复赛环节就与投资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今天决赛后,其中几个获奖团队的代表分别接受了采访,各自谈了参加本次科技创业秀大赛的经历、感受以及收获。



北京中科心研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代表


“感觉比赛很专业,感觉很荣幸,因为之前我还没有参观类似于这种偏向技术专业的路演环节。这个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之前聊的一些路演,大家聊的更多的是一些业务和商业目的之类的。今天其实来这学到了很多,也跟很多同行,做人工智能一些相关的东西,做一些结合。感觉大家在同一个道路上做了很多类似的事情。这个应该是跟之前参加的路演不一样的地方。”


深圳椭圆方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团队代表


“我们主要是做BIM和CIM这一块这一块的业务,关注建筑的三维、数据、还有后期运维。感觉参赛团队都非常优秀,很荣幸与他们同台竞技。我们也跟投资人,评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们的CEO是CCF的会员,他是深圳分论坛副主席。我是最近也加入咱们CCF的。现在各行各业跟计算机都有关系。包括修图也好,应用智能算法也好,不管数据库还是架构,其实都用得到。所以(YEF科技创业秀)这个平台是非常好的,非常感谢大会提供这么一个机会。”


北京酷豹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代表


“因为我们是主要是人工智能这个商业落地这个领域,我个人来讲更关注技术方面的一些前沿的东西。就我个人创业来讲,我已经开这公司已经两三年了,目前的商业模式实际上都已经成型了,也是希望有这样一个平台我来交流一下。因为我们之前其实也没有正式的开始融资,也是刚刚开始,所以说我对于资本市场其实也不太熟悉。其实在我没有产品的时候,我尝试性的接触过资本,因为我们其实也需要靠(投资)机构,包括他们的一些印证,看看我们的方向有没有问题。有一个机会来公开表达一下自己的这个创业者理念和产品其实是非常有意义。”


北京哲源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代表


“我们其实做的是用信息技术,去解决生物医药领域的药物研发的核心问题。比如说在药物研发阶段失败率高,场景单一,效果疗效比较差。那我们就是要精准的认知人,懂人的身体。在研发阶段呢,给药找到人,在药物应用阶段呢给人找到药。通过这次大赛的活动,觉得说整个组织还是比较有序的,每一个步骤的行程安排都在提供一些投资人的资源和机会。


公司在答辩和评委提问的过程中,也不断的去收敛自己的整个商业思想,是很有收获的,也是以后更加注重展示核心竞争力的启示。我觉得这次活动比较亲和,大家更多的在交流,在探讨,然后从不同的视角去看项目展示自己。我觉得这样的机会和形式还是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