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CCF教育专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专委常委会议 暨CCEC2024预备会

阅读量:37 2024-03-25 收藏本文

2024年3月16日,CCF教育专委在北京举办新一届专委第一次常委会议暨2024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CCEC2024)预备会。CCF教育专委全体常委、资深委员、CCEC2024组委会成员和分论坛候选主席齐聚北京,共同研讨新一届教育专委工作安排和2024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CCEC2024)会议初步安排。本次会议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时静副社长全程出席并致欢迎词。

会议首先研讨CCEC2024初步安排,教育专委秘书长谭火彬详细介绍了今年CCEC2024前期筹备情况,CCEC2024由CCF教育专委、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承办,将于2024年7月12日-15日在哈尔滨召开;与往届会议相比,今年会期延长半天,新增教学案例比赛,新增大模型、开源教育、101课程、虚拟教研室等多个分论坛;之后,承办方代表介绍了会议酒店、预算等相关情况,候选分论坛主席介绍了负责分论坛初步方案;与会专家就会议日程、住宿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目前会议网站已经开通(https://conf.ccf.org.cn/ccec2024),已经启动征文和教学案例大赛等工作,有关会议的最新通知将通过会议网站及时发布。


教育-图片1


会议第二个议程为新一届教育专委工作规划,教育专委主任张莉教授详细介绍了十四届CCF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划及2024年工作计划,张莉教授详细梳理目前教育专委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新一届专委组织架构,建议由专委主任和副主任牵头,成立奖励、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师能力提升等分委员会,各位分委员下设多个工作组,邀请常委和执行委员参与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之后张莉主任介绍了今年教育专委的几项工作重点,包括7月份教育大会、第一届教学案例比赛、第一届教改项目、“开源教育”秀湖论坛、CNCC教育论坛等工作情况。之后,专委副主任刘宏伟、秦磊华、毛新军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师能力提升分委员会的工作设想,参会常委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研讨。

此外,经主任和秘书长提名,成立专委秘书组,全体参会常委投票一致同意增设吉林大学张睿老师为教育专委副秘书长,增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帅教授、李莹副教授为秘书组成员,专委秘书组将全力保障新一届教育专委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新一届教育专委的工作重点,为专委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


教育-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