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征稿通知 | 第十一届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 2023)

阅读量:1650 2023-05-26 收藏本文

第十一届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学术会议

CCF Bigdata 2023

江苏·南京,202398-10


图片1


论文截稿日期:2023625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数据学术会议是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持承办的重要年度工作会议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第十一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 2023)将于2023年9月8-1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由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南京大学承办,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支持单位包括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

会议以“大数据,大模型,大系统,大应用”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设有分论坛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同时特别设立最佳学术论文奖、最佳应用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以及众多大数据主题交流活动。会议为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专家提供广泛交流和合作平台,推动大数据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用、创、产”紧密结合的良性生态,促进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数字中国的建设与发展。


1

征文范围


本次大数据学术会议将就大数据相关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与系统以及大数据应用研究等方面征集会议论文。论文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 数据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趋势与未来

· 大数据系统构架与基础设施

· 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

· 大数据存储管理模型、技术与系统

· 大数据治理技术与工具

· 大数据并行计算模型、框架与系统

· 主流开源大数据系统优化与应用实践

· 网络大数据建模与应用

· 大数据分析挖掘与智能计算方法

· 大数据生成式模型理论与技术方法

· 高性能大数据学习架构、算法与系统

· 云原生大数据系统平台技术

· 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与计算

· 大数据共享开放技术方法与标准

· 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

· 大数据系统解决方案与工具平台

· 大数据行业与政府应用

· 大数据问题的优化建模及其算法

· 其他与大数据相关的研究问题


2

论文投稿要求


· 论文必须未公开发表过,请勿一稿多投!

· 会议接收中英文论文。

1)中文论文版面标准A4幅面, WordPDF格式,稿件按照《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一级学报期刊论文篇幅要求撰写。

2)英文论文版面标准A4幅面,WordPDF格式,稿件按照Springer等期刊论文篇幅和格式要求撰写。(Springer官方提供的LaTeX模板:https://www.springer.com/gp/livingreviews/latex-templates

· 所有通过投稿论文将进行双盲评审,论文中不能包含任何作者相关信息(如姓名、单位、电子邮件、通信地址、资助项目等),正文中也应当避免显式的论文自引(我们之前的工作[xx]”)

· 学生(不包括博士后和在职博士生)第一作者的论文稿件请在首页脚注中注明,否则将不具有参选最佳学生论文的资格。

· 会议投稿网址:https://conf.ccf.org.cn/BigData2023/paper


3

论文录用与发表


所接收中文论文根据质量全部推荐到以下中文合作期刊发表,不另设中文会议论文集;所接收英文论文拟由Springer出版。同时,英文论文根据质量将择优推荐到以下英文合作期刊发表,推荐到英文期刊经过二次审稿后接收的论文将不再发表在本次会议论文集里。

· Big Data Mining and Analytics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ta Science and Analytics

· Dat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

· 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 Tsinghu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Applied Sciences (Special Issues)

· 计算机学报

·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 智能系统学报

·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应用

·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

· 数据采集与处理

·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 大数据

· 清华大学学报

· 南京大学学报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

· 广西科学


· 4

重要日期


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 投稿截止:202362523:59

· 录用通知:202381823:59

· 修改与正稿提交:202382523:59


5

会议联系信息


大会官网:https://ccf.org.cn/BigData2023


关于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于2012年10月在北京成立,简称大专委。旨在搭建学术性、行业性高端平台,促进国内外学术研究、企业应用、管理治理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发挥国家智库作用,为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应用及治理等提供决策支持。


图片2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