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第29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阅读量:473 2023-05-06 收藏本文

29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The 29th 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formation Storage 2023NCIS2023)将于202398-10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承办。欢迎从事计算机与信息存储技术相关专业研究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学生踊跃投稿和参会。


1.征文范围


主要以信息存储技术相关领域所涉及的内容为主,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领域:


信息存储理论的基础研究

计算机存储体系结构

分布式存储技术

软件定义存储

智能存储管理

新型信息存储器件

大内存技术

存内计算

绿色存储


信息存储系统研究与实现

高性能计算机存储系统

分布式文件系统

存储系统硬件及I/O控制器

海量信息存储与处理

移动存储、个人存储

网络存储系统可用性、安全性及可靠性

数据安全与备份容灾


云计算与云存储技术研究

云存储体系结构

云原生与云安全

数据中心高速互联技术

绿色数据中心

多云与混合云

边缘存储与雾计算


大数据管理与数据治理研究

大数据基础理论与模型

大数据存储、查询与管理

数据库与数据仓库

数据挖掘与内容检索

海量数据分析与处理

面向领域的大数据治理


信息系统应用技术

物联网技术

信息内容安全

信息系统安全保护

富媒体信息技术


信息存储系统标准及测试技术

存储系统测试技术

存储系统性能评价

存储产业技术标准


存储前沿技术

类脑存储

全息光存储

生物信息存储

量子存储


2.投稿要求


作者投往本届学术年会的稿件须是未发表的研究成果(并且也没有同时提交给其他刊物或者会议评审),不涉密可公开发表。会议稿件请采用Word 2016文件格式提交,只接收中文稿件,论文格式请参照《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正刊模板要求(https://crad.ict.ac.cn/作者中心/资料下载)。如果是CCF会员,请在投稿时注明CCF会员。来稿将由大会程序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决定是否录用。


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将提供论文摘要文集。优秀论文将推荐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探索》、《计算机工程》、《计算机工程与科学》等期刊上发表。


投稿方式:请将电子稿通过CCF会议系统提交。

提交网址是:https://conf.ccf.org.cn/NCIS2023/paper

会议相关信息将发布在: https://conf.ccf.org.cn/NCIS2023/


投稿截止时间:2023710

录用公布时间:2023810

修改稿截止时间:2023820


录用论文最终提交的一页中文长摘要以Word 2016文件格式提交。长摘要需要包含以下内容:论文题目、所有作者姓名、作者单位、电子邮件地址、论文摘要。


会议论文录用情况咨询请联系邮箱:ncis202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