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表彰2022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

阅读量:280 2023-02-23 收藏本文

2023年1月10日,在CCF专委年度评估会上对下属的39个专委(专业组)进行评估(成立满1年参与评估),根据专委工作和学术活动的规范性、对学会工作的参与以及贡献、学术影响等重要因素,最终评估得分由联系会员打分、专委互评和评估组专家打分组成。会议更评选出6个优秀专委以及5个获得单项奖的专委。

2023年2月18日,2022CCF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在会上,CCF副理事长胡事民向荣获2022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奖以及综合进步奖、特色活动奖、国际合作奖、学术产业合作奖四个单项奖的专委颁发了证书。

获得2022年度CCF优秀专业委员会奖的有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


优秀专业委员会

CCF副理事长胡事民(右一)颁发2022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奖


领奖代表从左起依次是:漆锋滨(高性能计算专委主任)、李华伟(集成电路设计专委秘书长)、李戈(软件工程专委秘书长)、金芝(系统软件专委主任)、王尚广(服务计算专委秘书长)、汪国平(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主任)。

获得2022年度综合进步奖、特色活动奖(2个)、国际合作奖、学术产业合作奖的专委分别是量子计算专业组、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


单项奖

CCF副理事长胡事民(右一)颁发2022年度综合进步奖、特色活动奖、国际合作奖、学术产业合作奖


领奖代表从左起依次是:贺瑞君(量子计算专业组执委)、杜小勇(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毋立芳(计算机视觉专委副秘书长)、万小军(自然语言处理专委秘书长)、陈跃国(数据库专委秘书长)。

CCF专业委员会是CCF根据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的发展需要而设立二级专业分支机构,是CCF开展学术活动的主体。CCF已建立了40个专委会(专业组),专委根据各自特点开展专题学术研讨会、学术年会、学术论坛、沙龙及国际会议,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专委每年举办大型学术活动逾60场,吸引众多各领域专业人士和会员参加。

为规范本学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促进专委会的发展,提升专委会的学术影响力和其所在领域的影响力,表彰激励优秀的专委会,CCF每年对专委进行一次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