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走进武汉科技大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311 2022-12-20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17日上午,由CCF主办,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和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CCF分布式计算专委走进武科大学术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学院共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香港城市大学贾小华教授、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及武汉大学姬东鸿教授做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顾进广教授,李鹏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庆祝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的学术活动之一。

计算机学院张凯院长为此次报告会致辞,并向与会师生介绍学院2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曾德泽教授代表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致辞,对计算机学院表示祝贺,并对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做了简要介绍。

在学术报告会环节,贾小华教授做了题为《Secure and Incentivized Data Sharing with Enhanced Ownership for Decentralized Network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非中心化网络中数据共享安全中的三个挑战,讨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徐宝文教授做了题为《可信程序设计语言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并对程序设计语言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实例分析了程序设计语言中各种问题。姬东鸿教授做了题为《社交媒体情感分析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对情感分析中的观点分析、一阶评价、二阶评价、三阶评价等技术做了比较,并进一步探讨了言论分析、意图分析、脆弱性分析、传播链分析等内容。

在开放性讨论环节,三位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报告会在浓烈的学术研讨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