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第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569 2022-12-12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3日至4日,第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学术年会(CCF ICoC 2022)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科协推荐的2022年重要学术会议之一,由CCF主办,CCF互联网专委会、苏州城市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联合承办,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姑苏区科技镇长团、苏州瑞立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图片1


CCF副秘书长、工委专委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彭思龙研究员,CCF会士、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网络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苏金树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兴伟教授,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明伟教授,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程光教授,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仲盛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罗洪斌教授,浙江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邓水光教授,清华大学长江学者李丹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50余位师生和企业界同仁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图片2


学术年会开幕式由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主持。开幕式上,CCF副秘书长、工委专委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彭思龙研究员、苏州市姑苏区俞锋副区长、苏州城市学院校长赵志宏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冯勇教授、CCF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苏金树教授等先后致欢迎辞。

此次学术年会以“智能互联、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为特邀报告、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中国互联网边缘计算与智能网络论坛三部分。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南京大学仲盛教授、复旦大学王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罗洪斌教授、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清华大学李丹教授等六位专家围绕互联网领域相关理论、网络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发展趋势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互联网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由CCF互联网专委会秘书长赵宝康主持,由东北大学李福亮副教授与南开大学张圣林副教授联合担任论坛主席,邀请了天津大学邱铁教授、山东大学于东晓教授、南京大学田臣教授、湖南大学陈果教授、厦门大学向乔教授、南京大学郑嘉琦副教授等中国互联网的优秀青年学者们就自己取得的领域重要科研成果展开了深入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国互联网边缘计算与智能网络论坛由苏州城市学院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凌兴宏教授主持,邀请了苏州大学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陈珍萍教授、常熟理工学院赵海童副教授、苏州瑞立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杰等来自高校的学者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们就边缘计算和智能网络中的相关技术、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中国互联网学术年会是由CCF举办的专门面向互联网领域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目标是就互联网领域相关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展开深入和广泛的学术交流,并特邀著名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代表作大会报告。中国互联网学术年会创办于2012年,先后在北京、张家界、上海、沈阳、西安、桂林、恩施、南京、济南、泉州等地召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