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CCF数字农业分会正式成立 赵春江院士当选首届主任

阅读量:299 2022-08-31 收藏本文

CCF数字农业分会成立大会于2022827日在北京、苏州和长春三地加线上共同召开,100余名分会首批执行委员参加了会议,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当选数字农业分会首任主任。


1

北京会场合影


2

苏州会场合影


3

长春会场合影


CCF专委工委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顾庆毅研究员主持了数字农业分会领导机构和常务委员选举。符合投票要求的数字农业分会首批执行委员依据《CCF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条例》,进行不记名投票,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首届数字农业分会领导机构和14名常务委员,详细名单附后。


4

庆毅主持选举


CCF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出席会议并在北京会场致辞。他指出数字农业分会的创建,将架起计算机领域和农业领域的一个桥梁,为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的沟通和交流提供学术平台,推动数字农业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应用,构建与完善数字农业人才培养体系。


5

胡事民致辞


发起成员代表、CCF长春主席、吉林大学车翔玖教授参会并在长春分会场致辞并回顾了数字农业分会从发起到成立的过程。


6

车翔玖致辞


在公正公开的投票下,选举产生CCF数字农业分会首任领导机构和常务委员。胡事民教授对当选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常委表示祝贺并对分会进行授旗。


7

授旗仪式


8

北京会场领导机构合影


赵春江院士发表当选感言,他指出数字农业分会的成立适应国家战略、学科交叉融合和学会未来发展需求。CCF以服务社会为宗旨,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涉农交叉领域的数字农业分会的成立,可以推进和解决科研、教学与产业应用面临的问题,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好的服务社会。

CCF数字农业分会会员关注方式:

CCF网站(www.ccf.org.cn)首页,点击加入CCF按钮,进入会员注册页面或登录CCF公众号加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会员注册学生会员注册进行注册;注册后:关注CCF数字农业分会。


CCF数字农业分会负责人&常务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任:

赵春江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员/院士

副主任:

李道亮 中国农业大学 教授

张红雨 华中农业大学 教授

陈天恩 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 执行院长

秘书长:

于合龙 吉林农业大学 教授

常务委员:

马九杰 中国人民大学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教授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研究员

苏红宏 上海温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国亮 华中农业大学 教授

李振波 中国农业大学 教授

肖德琴 华南农业大学 教授

张玉成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高级工程师

张宏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教授

贾达伟 吉林省众拓智农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郭志杰 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裁

  华南农业大学 教授

黄治天 神州远景(西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温长吉 吉林农业大学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