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与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将继续进行深入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阅读量:115 2024-03-18 收藏本文

2024年3月15日,CCF与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在神奈川大学进行了会谈,共同探讨双方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服务双方会员,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


CCF会士、CCF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CCF秘书长唐卫清,CNCC项目主任麻宇鹏;IPSJ会长Norishige MORIMOTO,副会长Akira Tajima,IPSJ秘书长Taizo Kinoshita,早稻田大学教授、IEEE CS 2025 President Hironori Washizaki,神奈川大学教授Masanori AKIYOSHI,福冈大学教授Toshinori Sato出席会议。


自2014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CCF与IPSJ开展了一系列友好合作,IPSJ不仅每年支持CNCC,还邀请CCF的专家为IPSJ年度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 CCF理事长孙凝晖、前理事长高文、前理事长梅宏、副理事长胡事民、会士陈道蓄及前秘书长杜子德等专家曾先后为IPSJ年度大会作特邀报告。10年间,双方互访与交流不断,CCF代表团曾先后9次赴日本考察。双方对此前的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同,唐卫清邀请IPSJ出席CNCC,IPSJ也邀请CCF访问其总部。


胡事民对CCF目前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IPSJ对CCF的会员人数逐年增长,品牌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产学合作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计算机博物馆的成功筹建等事宜表示祝贺,并就治理架构与活动组织等方面与CCF进行了详细交流。经过深入交流和友好讨论,双方将继续在服务会员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签署了三年的合作协议。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加强与亚太地区其他计算领域学术共同体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亚太地区计算领域专业人士,促进区域技术交流与学术繁荣。


图片

 CCF代表团与IPSJ会长及相关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