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蒋昌俊院士:智能算网系统|CCDE2024

阅读量:78 2024-03-14 收藏本文


由CCF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CCDE 2024)将于3月23日在苏州举办。大会以“创新 融合 突破”为主题,邀请了院士专家与政府、产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千余位代表共议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CCF会士,CCF数字金融分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蒋昌俊将在主论坛作题为《智能算网系统》的主题报告。



图片

由CCF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CCDE 2024)将于3月23日在苏州举办。


大会以“创新 融合 突破”为主题,邀请了孙凝晖院士、赵沁平院士、蒋昌俊院士、沈昌祥院士、卢锡城院士、郑纬民院士、陆军院士等专家学者,与政府、产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千余位代表,围绕数据要素、信创与安全、大模型算法与应用、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文化、智能建造、数字贸易与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探讨。


CCF会士,CCF数字金融分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蒋昌俊将在主论坛作题为《智能算网系统》的主题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蒋昌俊院士

CCF会士,CCF数字金融分会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个人简介:

蒋昌俊,计算机专家,CCF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讲席教授、Brunel University London名誉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国家杰青、973首席科学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等。成果获中、美、德等国发明专利106件、国际PCT22件;发表论文300余篇(含ACM/IEEE汇刊82篇),中英文专著5本;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 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1)、HO PAN CHING YI Award(独立)等。

他长期致力于网络计算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被美国、英国、德国、瑞典、印度等国家院士等知名专家正面评价和引用,主持建立了我国首个网络交易风险防控体系、系统及标准,为我国在该领域成为国际“领跑者”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报告题目:

《智能算网系统》


报告简介:

首先介绍国家东数西算重大战略背景,分析现状和问题;接着介绍方舱计算的架构和特点,由此与东数西算固定网形成了舱网融合的智能算网系统,分析它的创新优势,演示同济智能算网系统;最后,指出它的三步走计划及未来前景。


图片




参会报名:

1、扫描大会二维码报名

图片

2、大会官网注册报名:

https://ccf.org.cn/ccde2024


注册须知:

1、本次会议由政府支持,免注册费,往返交通、住宿需自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如报名后无法参加,请及时于活动开始一周前发送邮件申请取消(大会邮箱:ccde@ccf.org.cn),无故缺席将影响本年度CCF主办的其他免费活动的参与;

3、报名后请尽早预定行程,关注微信公众号及官网的新闻,以便及时接收大会最新信息。


大会咨询

电话:0512-6590 0856转分机号27

邮箱:ccde@ccf.org.cn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