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定了!5月16-18日,YEF 2024落地宁波

阅读量:181 2024-02-27 收藏本文


2024 CCF青年精英大会(YEF 2024)将于2024年5月16-18日在宁波市海曙区举行。YEF 2024将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和展现优秀大学生风采的“大学生学术秀”,并推出系列前沿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大会也为优秀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优秀青年的创新、创业以及成长。YEF 2024将于2月下旬启动报名,届时请各位计算机领域人士关注CCF网站及公众号报名参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CCF Y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面向计算领域青年精英的年度综合性会议,创办于2011年,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YEF旨在为计算领域的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提供深入交流和提升的机会,促进青年精英人才的成长,提升他们的领导力,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YEF现已成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富有影响力的以青年人为主的年度跨界学术、技术交流大会。大会影响力逐年提升,会议逐年扩大,从初期100多人,2022年采取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上会议的人气值接近41万,到2023年现场参会人数约1100人。


CCF YEF




宁波市海曙区政府将作为大会承办单位,为大会的顺利举行提供服务保障。

让我们走近宁波海曙!



图片


海曙区位于宁波市的中心区域,东临奉化江,北濒余姚江,西与余姚市接壤,南与奉化区连接。距今近1200年前,明州刺史韩察在三江口建立子城,标志着宁波建城的开端。境内有始建于唐长庆元年的鼓楼海曙楼,海曙区因此而得名。


海曙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遗存丰富。散发着四百余载翰墨书香的天一阁,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是宁波的城市印记和文化之脉;千年月湖,是宁波市中心开放式的江南山水园林,十洲胜景,人文荟萃,素有“浙东邹鲁”之美誉;始建于唐代的它山堰,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与四川都江堰等并称中国四大古代水利工程;梁祝文化园,是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说梁祝故事的发祥地……海曙,就像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处处镌刻着历史的印迹,时时散发着文化的气息。


海曙的西南,是“物色甲东南”的四明山麓,这里有中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竹海、中国最美的赏樱基地、中国最大的赏桂佳处,有以碧水龙潭而著称的五龙潭风景名胜区、自然清新的天然氧吧绿谷龙观。龙观禅那、法曼庄园、向阳舍、枕溪山房以及南塘阅居、隐逸月湖、书房、正房客栈……这些或深藏在山乡村野,或隐匿于市井街巷的民宿客栈,无不成为当下放空心灵、寄托情怀的时尚,是现代版的“小隐于野、大隐于市”。


作为宁波中心商贸商务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海曙还拥有浙江省首家五星级酒店南苑饭店、宁波的城市客厅天一广场、宁波的“香榭丽舍”和义大道、“浙东第一街”中山路商业特色街,以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南塘老街、月湖盛园、鼓楼沿……均以不同的姿态绽放着时尚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