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 CTO Club(深圳)完成换届,肖京当选新一届主席

阅读量:111 2023-12-06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3日,CCF CTO Club(深圳)换届会议在深圳举行, CCF理事、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当选CCF CTO Club(深圳)新一届主席,新一届CTO Club(深圳)即将扬帆起航!



2023年12月3日,CCF CTO Club(深圳)换届会议在深圳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深圳各大领军企业及顶尖科研单位的委员、会员代表齐聚一堂,选举新一届委员会。CCF理事、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当选CCF CTO Club(深圳)新一届主席,新一届CTO Club(深圳)即将扬帆起航!

1

唐卫清(右)和李世鹏(左)出席会议


CCF CTO Club(深圳)于2020年11月成立,旨在联络计算技术领域企业技术高管,提供交流与协作的平台、链接吸引优质资源、促进技术交流。会议伊始,CCF CTO Club(深圳)首届主席李世鹏深情回顾和总结了2021-2023年CCF CTO Club(深圳)的工作情况,回望了走进AIRS、云天励飞等服务企业的活动,同时提出了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寄语与期望。


随后,李世鹏作为CCF CTO Club(深圳)换届筹备工作组的组长,介绍了本次换届会议的具体情况,通过成立换届筹备组,并推荐、动员及推选委员,形成了包含24名成员的新一届CCF CTO Club(深圳)委员会。会上,按照差额竞选方案,经过现场候选者发言与激烈的角逐,与会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并委任了秘书长。


CCF CTO Club(深圳新一届主席肖京发表了当选感言。肖京现任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作为CCF理事、CCF深圳分部副主席,他感谢CCF提供的平台和CCF深圳委员们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将齐心协力落实CCF CTO Club(深圳)的各项工作,持续发掘并打造更多机会和平台,促进技术领域的交流和成长,为CCF的繁荣发展贡献深圳力量。

2

新老主席交接会旗(左:李世鹏  右:肖京)


最后,CCF秘书长唐卫清为本次换届会议做总结发言,表示对CCF深圳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希望CCF CTO Club(深圳)坚持重视企业的发展主体地位,加强学界与产业界的合作与联系,保证活动频率和交流质量,持续做大做强、创造价值。

3

 唐卫清(中)、李世鹏(左)、肖京(右)合影


城市发展离不开新一代技术的发展,而深圳已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最重要的基地之一。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已具备相当规模,目前已形成了以计算机、通信、微电子、软件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群,拥有华为、腾讯、平安、研祥、宝德等科技领军公司,也集聚了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联通、深智城这样的国家和地方数字化力量,孕育了优必选、云天励飞、晶泰、华傲、声扬这样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独角兽和专精特新企业。同时拥有以清华、哈工大、深大、中科院先进院、超算及深职大为代表的多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力量,对于持续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技术的力量正在塑造着人类的未来,在这个过程中,CTO们的作用举足轻重。


未来,CCF CTO Club(深圳)将在各位委员的通力协作下,建立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和创新的平台,促进CTO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最新的技术趋势和最佳实践,为行业、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4

 新一届CCF CTO Club(深圳)全体委员合影



新一届CCF CTO Club(深圳)全体委员名单:

 
肖 京主席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
冯圣中副主席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超算研究员
田 奇副主席华为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
古 亮常委晶泰科技CTO
黄文杰常委宝德计算机CTO
李亚桐常委声扬科技CEO
庞建新常委优必选科技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
王 轩常委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工大教授
谭 韬秘书长平安科技智能金融风险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郭 晨委员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总规划师
国 丽委员中国电子数据产业集团技术总监兼产品开发部总经理
贾西贝委员华傲数据CEO
李世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讲席科学家
吕江波委员思谋科技CTO
毛 睿委员深圳大学教授
秦廷辉委员中电科智慧院董事长
孙 煜委员研祥集团副总裁
魏彦杰委员先进院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吴乃星委员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
肖 嵘委员云天励飞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
杨金锋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
杨士强委员清华大学教授
张良杰委员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会长
郑冶枫委员腾讯杰出科学家兼天衍研究中心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