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贺军科到中国计算机学会调研

阅读量:200 2023-11-14 收藏本文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中国计算机学会调研。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中国计算机学会调研,走访看望学会秘书处干部职工,了解学会治理架构、重点工作、秘书处建设等情况,围绕会员服务、数字化转型、国际合作交流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参加座谈。


贺军科指出,中国计算机学会是科技前沿领域最为活跃的优秀科技社团,要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同步发展,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最重要、最急需的方面开展工作;要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扶持,帮助青年人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创造更多机会,把青年科技人才培育成国家栋梁人才;要保持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扩大互利合作,提升学会的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计算机学会探索建立以会员为中心的现代化治理架构,强化会员荣誉及贡献认可,实施学会负责人差额选举,淘汰不合格理事,在奖励等工作中杜绝说情,拓展庞大的志愿者群体,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学会每年举办1500多场有品质的学术活动,会员规模突破10万,在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中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学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