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3年度“CCF海外科技人物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254 2023-09-26 收藏本文

“CCF海外科技人物奖”授予通过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的海外个人或组织。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南加州大学校级教授滕尚华、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徐洁2023年“CCF海外科技人物奖”,以表彰他们在计算机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为中国计算机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3年9月21日


附:


CCF海外科技人物奖-滕尚华

滕尚华教授


获奖理由:

滕尚华教授是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在算法的平滑分析和线性时间拉普拉斯求解器等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与国内计算机领域的科研单位和学者保持长期密切地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培养了多位优秀人才。


CCF海外科技人物奖-徐洁

徐洁教授

获奖理由:

徐洁教授是分布式系统和可信计算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在面向服务系统工程、资源管理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与中国学者合作领导了可信虚拟计算环境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我国的分布式系统领域研究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