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3年第6期出版——“元宇宙服务的新形态与新趋势”专题

阅读量:144 2023-06-15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由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组织在本领域率先开展元宇宙服务探索与研究的单位和知名学者,撰写了6篇文章。这些文章从技术与应用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元宇宙服务的基本概念与特征、理论与技术体系、元宇宙服务空间、生态体系、关键支撑技术、社会治理方法,以及工业元宇宙服务、教育元宇宙服务等典型应用场景。

在技术和商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早期互联网的“互联和共享”理念被逐渐淡化,“私有化”的互联网成为主流。单志广等人在《公私域共存——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中提出未来互联网将是私有”和“公共”并存的格局,“公私域共存”将成为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随着企业数据规模的增大,大规模智能决策越来越重要。周俊等人在《大规模智能决策平台实践》一文中阐述了在分布式集群上使用大规模运筹优化等技术实现智能决策的系统设计和技术细节,并介绍了智能决策平台在蚂蚁集团的实际应用。

黄令仪是国产芯片从无到有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亲历者,是我国芯片事业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在她逝世后,陈云霁撰文《她忘记了一切,唯独忘不了中国芯》,怀念黄令仪老师。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3年第6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