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 C³-21@联想:边缘视觉智能丨开始报名

阅读量:195 2023-05-31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第二十一期主题是:边缘视觉智能,将于2023年6月8日周四晚(18:00-21:30),在联想集团总部举行,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微信图片_20230530151444


在智能化、数字化不断推进的时代,各种设备上的视觉能力将逐步成为类似于算力、连接的一种基础设施能力。而边缘计算与视觉的结合,将为千行百业智能化的发展,以及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价值,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当前,边缘视觉智能正在融入各行各业的智能管理和智慧运营,并呈现出云边端协同发展的态势;此外,机器视觉融合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 AI技术也已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而要实现这样的融合,需要进一步提升数据传输效率、数据安全性、海量数据计算力以及数据检测准确性。


边缘计算与视觉的结合面临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各类技术和产业挑战。本场C³活动将邀请多位产业专家和高校学者,从多维视角共同探讨边缘视觉智能的技术发展、演进趋势与产业落地机会。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获邀线下参会通知将于6月7日和8日,以邮件或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6月7日14:00截止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图片


主题:边缘视觉智能

时间:6月8日(周四)18:00-21:3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2号楼联想全球总部


活动议程:


18:00-18:30

未来中心 参观联想&合影


18:30-19:00

工作晚餐及交流


19:00-19:05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19:05-19:10

CCF致辞


19:10-19:15

承办方致辞

王茜莺  CCF理事、CCF企工委执委、CTO Club创始成员、TF SIG主席、联想集团副总裁


19:15-19:35

《面向视觉的边缘智能》  

范建平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


19:35-19:55

《具身智能中的视觉导航技术研究》  

蒋树强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19:55-20:05

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2023课题发布   

王 帅  联想集团技术战略与创新高级总监


20:05-20:55

高峰对话

嘉  宾:

黄  华  CCF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何召锋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导

李   铭  NVIDIA(英伟达)亚太区开发者发展总监

师忠超  联想集团首席研究员、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计算机视觉总监

李   虓  联想集团CNBU车联网业务负责人

虞文明  高级工程师,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联想大脑研发总监


20:55-21:30

自由讨论与交流

讲者介绍:


王茜莺

图片

CCF理事、CCF企工委执委、CTO Club创始成员、 TF SIG主席,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总经理,美国斯坦福大学人机交互博士,2019《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50强,曾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范建平

图片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中科院和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是美国北卡大学终身教授。从事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数据隐私等方向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进步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蒋树强

图片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是多媒体内容分析、多模态智能技术。主持承担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技术应用到多个企事业单位,获国内外学术奖励10余项。

王帅

图片

联想集团技术战略与创新高级总监,曾任职于微软总部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参与Windows安全等关键产品和技术平台开发及负责大中华区研发生态建设。自2015年加入联想,从战略投资到技术委员会,致力于集团技术及创新战略规划制定和实施;通过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学会和产业联盟等方式,驱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发展,持续打造联想技术创新生态系统。


嘉宾介绍:

黄华 

图片

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领域为图像/视频处理、计算机图形学,近期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摄像学、红外成像增强、内容生成等。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何召锋

图片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导,曾任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CTO。发表论文50余篇,专利42项,国家标准32项,主持科技部、基金委、军委科技委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团队(团队负责人)、北京市科技新星等计划,曾获CCF优博、中科院优博、ICB最佳论文奖,担任CCBR2022大会主席。

李铭

图片

NVIDIA(英伟达)亚太区开发者发展总监。北京交通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方向博士毕业。对人工智能,机器人与边缘计算,机器学习,嵌入式和移动设备,软件研发等有着深刻的理解。

Ming Li is currently Developer Relationship Director at NVIDIA. Ming Li holds a doctorate in Signal & Information Processing from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Ming Li has over 15 years’ experience in software development, from artificial intelligent to robotics, edge computing, embedded and mobile devices, and etc. 

师忠超

图片

联想集团首席研究员、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计算机视觉总监,中关村高聚工程企业创新领军人才, 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有二十年的研发经验,主持开发的技术在产品中落地,并获评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等。申请专利240余件,发表论文30余篇。

李虓

图片

联想集团CNBU车联网业务负责人。从事3G、4G、5G、卫星通信和车联网行业多年。联想2020-2021优秀团队奖负责人之一,北京邮电大学十佳MBA毕业生。

虞文明

图片

高级工程师,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联想大脑研发总监,担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中关村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多年来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研发实践。主导研发的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入选信通院2022可信AI案例。


联系信息:

联系人:曾菲

手   机:15311419618

邮   箱:cto@ccf.org.cn


联想集团简介:

联想是一家年收入4600亿元的全球化科技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71名,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名员工,服务遍布全球180个市场数以百万计的客户。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在不断夯实个人电脑全球市场冠军地位的基础上,向包括基础设施、手机、服务和解决方案在内的新增长领域拓展。这种变革与联想改变世界的创新共同为世界各地的人成就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


合作单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