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3年第3期出版——“知识图谱的开源与金融领域实践”专题

阅读量:423 2023-03-15 收藏本文

金融是最早拥抱和尝试知识图谱技术的行业,是知识图谱落地的重要战场。本期专题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阿里巴巴、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蚂蚁集团、达而观、恒生电子的学者们,就知识图谱的构建、开放共享以及在金融、商业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ChatGPT火爆全网,AI大模型为智能化变革将来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芮勇在本期人物专访中分享了他的思考。

今年三月迎来了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本期专栏特邀请了5位女计算机工作者分享了她们的研究成果与心得。

网络空间中长期存在高隐蔽威胁行为。浙江大学张帆教授在《密态对抗——网络空间高隐蔽威胁透视的发展方向》一文中给出了典型高隐蔽威胁场景中的密态对抗方法,以期为提升网络空间高隐蔽威胁透视能力提供借鉴和思考。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3年第3期。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出本期你最喜欢的文章。

第3期读者调查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2303 目录1

2303 目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