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与CSA(中国宇航学会)展开交流座谈

阅读量:253 2023-02-27 收藏本文

2023年2月24日,中国宇航学会(以下简称“CSA”)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和副秘书长姜军一行7人来到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进行交流座谈,CCF秘书长唐卫清及CCF部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各自学会的发展经验展开了交流。

唐卫清秘书长介绍了CCF 60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目前的组织架构,并详细阐述了学会的“3M(由会员构成、为会员服务、由会员治理)”治会理念,介绍了基于此理念创建的面向不同人群的众多服务品牌,以及CCF所倡导的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文化。他还介绍了CCF将通过专业化、企业化、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等举措推进未来工作的思路。

CSA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CCF工作交流,拓展学会工作思路,调整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会员的意识和能力。随后,专职副秘书长姜军介绍了CSA的历史沿革和治理结构,并从“学术交流平台”、“航天科普平台”、“协同创新平台”、“宇航柔性智库”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CSA的主要任务;最后,他还介绍了学会特色会员活动和会员服务。

与会者从“会员服务”、“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普及”等六个维度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分享。通过交流,双方对各自的组织情况和工作内容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双方都倡导服务会员与协同创新,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的学科特点和优势,在科普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图片4

参会人员合影
(左四起依次为:姜军、唐卫清、王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