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前端与图形学的发展 | TF82活动回顾

阅读量:178 2022-12-07 收藏本文

11月17日,CCF TF82“前端与图形学”吸引了众多参会者,来自行业内的专家老师分享了计算机图形学的最新进展及图形技术在前端领域中的实践案例。期待大家参与智能前端SIG接下来的最后一场活动,具体时间可在文中获取。


图形技术在人机交互领域一直是重要的环节,前端技术中,因为标准化的原因,图形技术多为底层浏览器封装,在前端技术发展早期受到的重视有限。近年来,随着WebGL和端技术融合的趋势,图形学跟前端技术的结合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的王锐教授(临时有事未能出席,由团队成员马骁驰老师代讲),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前端技术专家谢光磊老师和来自如视的李沛伦老师进行内容分享。活动由CCF TF智能前端SIG主席程劭非主持。


图片


《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RaysEngine及其SaaS工具》

 

图片


马骁驰分享的主题是云原生渲染引擎及其SaaS工具。他结合王锐教授团队创业的产品RaysEngine,系统介绍了云原生体系下的渲染引擎核心思路和关键技术,在云原生体系下,渲染引擎技术不仅是纯粹的技术方案,还应该要做到端和云算力的协同与充分调用,更需要赋能现代软件工程,优化生产者的工作流,实现项目的云上协作与降本提效,这也是王锐教授团队近年的研究方向。


《图形技术在 Web 前端领域的应用》


图片


谢光磊分享的主题是图形技术在Web前端领域的应用,他首先回顾了图形技术在前端领域发展的历史和源流,从过去的Flash到HTML5早期的Canvas技术,再到逐渐成熟的WebGL,前端领域中的图形技术带来越来越丰富强大的应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介绍了文本排版、滚动和局部更新等核心技术。


《如视创新Web图形应用实践》

 

图片


李沛伦分享主题是如视创新图形web图形应用实践,在分享中,他结合如视的业务场景,介绍了空间VR技术的背景,讲解了VR看房产品的诞生背景,介绍了在如视落地的图形技术为核心的应用,最后他分享了如视在完成这些应用时性能方面的最佳实践。


本期会议内容丰富,2个小时的线上分享,干货满满,互动时参会者积极提出问题,三位老师就问题发表各自的观点,线上交流气氛热烈。本期精彩报告和回顾视频可在CCF数字图书馆观看,欢迎持续关注TF更多精彩活动!


图片


下期预告:


CCFTF85


传统座舱各组件通过独立ECU控制,而智能化座舱出现“一芯多屏”趋势,通过一颗芯片或域控制器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实现座舱内部件的集中控制。在强大算力芯片以及高度集成的硬件平台支撑下,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动作感知等人工智能算法逐步成熟,结合在一起能够为座舱打造出按键、语音、手势、生物识别协同的多模态智能化交互模式。


本期邀请到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王卓、安谋科技邹伟以及百度集团周华三位从事车辆智能化方向研究和开发的专家从车载芯片IP、车载硬件平台、智能座舱AI应用等多个层面给大家分享软件定义汽车、软硬协同的思考与最佳实践。12月8日,欢迎报名!


图片

识别或扫码报名

报名链接:https://conf.ccf.org.cn/TF85

关于CCF TF

CCF TF技术前线(Tech Frontier)创立于2017年6月,旨在为工程师提供顶级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帮助企业界专业技术人士职业发展,通过搭建平台实现常态化合作和发展,促进企业间、学术界与企业间技术交流。目前已组建架构、安全、智能前端、知识图谱、数据科学、工程师文化、算法与AI、智能制造、智能设备与交互、产业智能化、研发效能等十一个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提供丰富的技术前线内容分享。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CCF TF将在线开展47场活动,会员免费参加。

加入CCF

加入CCF会员享受更多超值活动,为自己的技术成长做一次好投资。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会员权益:CCF个人会员权益  CCF公司会员权益 

图片

识别或扫码入会


欢迎关注CCFTF及CCF业务总部公众号,精彩陆续开启!


图片

关注CCFTF获取TF活动资讯

图片

关注CCF业务总部优惠预定会议场地


合作媒体


图片

CCF推荐

【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