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和GCI开展合作,携手更好服务双方会员

阅读量:340 2022-10-26 收藏本文

为更好服务双方会员,在第十三届FCPAE欧洲论坛暨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年会开幕式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中国留德计算机学会(GCI)签署合作协议。

除积极开展惠及双方会员的活动,双方还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积极参与对方重要活动、在各自媒体刊登对方重要信息等。如疫情允许,双方还将每年派代表互访交流。

CCF理事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博士GCI主席李强博士作为双方代表在德国汉堡会场线下签约;CCF秘书长唐卫清博士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先生作为见证人线上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26120123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GCI)简介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Gesellschaft Chinesischer Informatiker in Deutschland e.V.(GCI).1986GCI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市成立,卡尔斯鲁厄法院注册的纯粹公益性组织,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团体会员,目前有五百多会员。绝大多数是在德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的从事IT 管理、研究或生产的方面专家。学会拥有一大批精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类脑计算,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人才.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推动在德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在计算机领域的学术交流。GCI建立和加强与信息技术领域中的科研机构以及工业界的联系,在科研、开发以及计算机应用领域中帮助中德两国了解彼此发展趋势,在工业界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截至目前为止学会已接待了近百个国内代表团访问德国,组织德国高级专家代表团访问中国,并与当地政府,专家举行了会谈。承办或协办百次招商会、招聘会、项目人才交流和创业会等。200111月,为了团结更多的在欧洲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GCI发起在德国法兰克福成立了“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www.fcpae.com),并被推选为首任主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