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将成立“智慧交通”分会并征集首批执行委员

阅读量:256 2022-10-25 收藏本文

2022年8月6日,CCF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创建 “CCF智慧交通分会”的决议。现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智慧交通分会执行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分会负责人的申请。

CCF“智慧交通”分会致力于构建我国“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智慧交通创新发展生态,以交通运输行业的智能化运营业务为核心内容,涵盖轨道、道路、民航、水运、管道五大交通方式和交通枢纽,主要包括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与泛在合作网络、推动智慧交通创新技术人才培养、加速智慧交通领域创新项目孵化、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创新产业深度赋能、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智慧交通创新服务平台等。分会依托CCF联接科教资源、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等,构建CCF品牌下我国最具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智慧交通人才培养基础平台、智慧交通创新项目孵化平台和广泛联接的智慧交通创新服务环境。通过平台建设、项目孵化和人才培养等活动,打造CCF“计算+交通”品牌,拓展CCF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服务深度和广度,提升CCF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声誉,扩大CCF在企业工程师、各层次高校老师和学生、科研从业者等会员数量。


征集领域

2022年10月25日起,智慧交通分会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分会执行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分会负责人的申请。欢迎以下领域同仁申请智慧交通分会执行委员:

1)交通领域内计算相关方向的研究者,涵盖轨道交通、道路交通、民航交通、水路交通、管道交通、综合交通等;

2)计算机领域内关注计算机技术的方法在交通运输方向应用的学者,如交通领域智能设计、智能建造、智能运维、智能服务等方向;

3)其他领域,有志从事智慧交通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拥有高级或相当职称,且为CCF有效会员的学界和业界同仁。


选举内容

首批执行委员名单确定后,CCF将组织召开该智慧交通分会的成立大会(具体日期待定),届时将选举分会负责人,包括主任1名、副主任不超过3名和秘书长1名。负责人的选举工作将依据《CCF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进行,并为差额选举。

主任候选人:由智慧交通领域的资深研究人员承担,要求正高职称。

副主任候选人:高等院校、研究所的智慧交通科技人员两人(占2/3)要求正高职称并且在智慧交通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智慧交通相关企业从业人员1人(占1/3),要求在智慧交通为主业的企业中担任技术总监或以上职务。

秘书长(含副秘书长)候选人:由高等院校、研究所的智慧交通研究人员承担,要求副高级以上职称,同时具有学术活动与项目组织经验的人员。


申请方式

请有意愿加入该专业组的人士填写相关申请表,须在2022年11月20日24点前扫描如下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imUsc1)进行申请,逾期申请无效。


报名二维码


筹备小组将负责审核申请人的资格并最终确定有效的候选人,候选人在选举会议当天须亲自到场并按照要求发表竞选演说。


联系人

如有关于申请的相关疑问,可联系任申元(北京交通大学)

邮箱:syren@bjtu.edu.cn;

电话:15618096060;

微信:R15618096060


CCF智慧交通分会筹备组成员

组长:彭思龙 CCF专委工委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

成员:

邵春福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汪林(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中心研究员)

张自力(CCF杰出会员、西南大学教授)

吴国斌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CCF智慧交通分会发起人员

主发起人:

杜彦良: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教授

张宏科: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CCF智慧交通分会负责人申请表

CCF智慧交通分会执行委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