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2年度CCF-华为胡杨林基金-软件工程专项评选结果发布

阅读量:1022 2022-08-02 收藏本文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由CCF与华为联合发起,致力于为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软件工程专项旨在持续提升软件工程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以及在产业界的应用落地,创造产业价值。

自2022年4月29日“CCF-华为胡杨林基金-软件工程专项”启动后,受到了海内外科研学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截止6月30日,共收到来自20余所高校与研究所的有效项目申请47项。7月1-7月15日,CCF-华为胡杨林基金-软件工程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对47份有效项目申请组织函评(同单位申请采取规避原则)。委员会分别从申请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与华为需求的匹配程度等维度进行了综合评审,形成初评意见后于7月20日召开的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进行综合评审,在所有专家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以全员表决的方式确定最终资助项目。

7月20日举行的综合评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CCF软件工程专委主任李宣东教授和华为云计算PaaS技术创新Lab主任王千祥共同主持。委员会全员出席了评审会议,本次评审过程由CCF软件工程专委秘书长李戈教授和华为合作经理王继红进行评审意见记录和整理,所有信息备案可查。

经委员会最终确定,评选出8个项目获得“2022年度CCF-华为胡杨林基金-软件工程专项”资助。

按照申请指南计划,本年度资助的项目将于2022年11月在ChinaSoft会议上进行开题&项目交流,2022年12月在CNCC会议期间举行项目授予仪式,2023年3月进行中期审视,2023年9月完成结题。


评选结果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申请人

单位

项目名称

1

裴玉

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

上下文感知的多级修复模式及其自动挖掘技术研究

2

姜佳君

天津大学

基于模式挖掘的缺陷自动修复技术研究

3

黄凯锋

复旦大学

开源漏洞深度挖掘与漏洞知识增强

4

董震

复旦大学

历史数据驱动的Flaky测试检测与根因定位技术研究

5

张圣林

南开大学

基于知识图谱的多态失败日志根因定位机制研究

6

赵来平

天津大学

碎片资源时空特征感知的函数填充调度技术

7

方一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面向研发数据的知识图谱构建技术研究

8

李杉杉

南京大学

面向自主可控的新型智能合约编程语言及其配套开发生态研究


华为将与获得“CCF-华为胡杨林基金-软件工程专项”资助的学者携手共进,在前沿创新探索与产业落地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