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FCES 2022 吴鸿智教授讲解 攻坚经典难题 培养创新人才

阅读量:297 2022-07-06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教育领域高端年度会议——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将于2022年7月22-23日在苏州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FCES 2022由CCF前理事长、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领衔担任大会主席。在这两天时间里,超过60位专家聚首苏州,将围绕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共话中国计算机教育未来发展大计。



浙江大学 吴鸿智教授 出席FCES 2022并做观点报告

吴鸿智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

获得国家优青基金资助。博士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高密度采集装备与可微分建模,研制了多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密度光源阵列采集装备,研究成果发表于ACM TOG/IEEE TVCG等CCF-A类期刊,合作出版了计算机图形学译著2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个研究项目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项目。担任Chinagraph程序秘书长,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智能图形专委会委员,CCF CAD&CG专委会委员,以及EG、PG、EGSR、CAD/Graphics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题目:攻坚经典难题、培养创新人才


摘要:在文物数字化保护时需要对文物的材质和几何形状进行高效高质量地采集与重建。这是计算机图形学与视觉中的经典难题,面临维度高、耦合强和非规则的挑战。报告人领导了以学生为主的科研团队,针对这些挑战,设计了软硬件结合的可微分采集建模的研究路径,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这些工作揭示了材质/几何建模与跨领域编解码之间的联系,把物理采集和计算重建完整地映射到了神经网络,实现了端到端的全自动软硬件联合优化,将整体效率提升了1个数量级;还研制了4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指标领先的高密度光源阵列采集设备,在文物数字化保护等方面得到了应用。报告人围绕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建设,介绍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包括开设高强度本科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教研联动、坚定学生攻克难题的信心和面对挫折不放弃的决心等。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 简明日程

2022.7.22-23 苏州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



早鸟票优惠仅剩5天,7月8日前报名参会享早鸟票优惠价格!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陆CCF会议系统(https://conf.ccf.org.cn/2022FCES),点击“立即报名”→ 提交信息 →“我要缴费”。


日期

7月8日前

7月9日至7月23日

CCF会员

1500元

1800元

非CCF会员

1900元

2300元



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而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是有足够数量和质量的能够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这类人才具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和素质?现有的教育体系需要如何改进才能实现大批量培养此类人才的目标?FCES2022将针对上述目标,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