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南京大学李宣东院长重磅解读《软件工程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 FCES2022

阅读量:484 2022-07-04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教育领域高端年度会议——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将于2022年7月22-23日召开。峰会由CCF前理事长、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领衔担任大会主席。

微信图片_20220704111538


超过60位专家、院长、行业领军人才聚首苏州,将围绕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共话中国计算机教育未来发展大计。


CCF会士、软件工程专委主任、南京大学教授李宣东将出席FCES 2022并做观点报告

李宣东

微信图片_20220704111529

CCF会士、软件工程专委主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

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

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涉及软件工程、可信软件、形式化方法等领域。

报告题目:软件工程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概要


报告摘要:研究生教育是国家战略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教学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国务院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2019年组织编写了一套《软件工程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包括理论、系统、开发、质量四个类别共10门课程,分别是《软件工程理论基础》、《基础软件与开源系统》、《分布式系统》、《大规模领域软件系统》、《软件需求工程》、《软件体系结构》、《软件开发方法学》、《软件分析与测试》、《软件工程管理》、《软件安全》;每门课程的指南包含课程目标、适用对象、授课方式、课程内容、考核要求、课程资源等内容。本报告概要介绍以上10门核心课程指南,期望能够与大家一起持续推动软件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的改进和提高。


本次峰会分两天举行,7月22、23日上午为特邀报告、观点报告和大会论坛,7月22、23日下午各设4-6个分论坛,在这些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将围绕计算机教育与科技自立自强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关于本次峰会的更多精彩内容,敬请继续关注公众号。

报名方式


马上参会,峰会早鸟票报名将于7月8日截止,即刻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抢票注册报名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410



微信图片_20220704101423

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而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是有足够数量和质量的能够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这类人才具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和素质?现有的教育体系需要如何改进才能实现大批量培养此类人才的目标?FCES2022将针对上述目标,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