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2年度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系统软件专项评选结果发布

阅读量:623 2022-07-01 收藏本文

6月15-25日,系统软件专项技术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对32份有效项目申请组织函评。每项申请均由委员会全员进行评审(同单位申请采取规避原则),分别从申请项目的意义、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与华为需求的匹配程度(鼓励基于中国自有开源系统,特别是openEuler/OpenHarmony或国内已有开源项目如BishengJDK/iSulad/StratoVirt等进行研究)等维度进行了评审,形成初评意见后于6月26日召开的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进行综合评审,在所有专家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以全员表决的方式确定最终资助项目。

6月26日举行的综合评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CCF系统软件专委副主任王林章教授主持,委员会全员出席了评审会议,本次评审过程由CCF系统软件专委秘书长卜磊教授和华为合作经理刘晓莉进行评审意见记录和整理,所有信息备案可查,CCF系统软件专委主任金芝教授全程列席本次评审会。

  经委员会最终确定,本年度支持A类项目7项、B类项目5项。A类项目主要面向前沿技术探索,其成果瞄准发表在高水平学术会议上。B类项目主要根据申请者及团队已有学术成果,开发原型系统/工具,实际落地到系统(包含开源系统)中。

按照计划,本年度资助的项目将于2022年11月在ChinaSoft会议上开题&报告进展,2022年12月在CNCC会议期间举行项目授予仪式,2023年2月进行中期审视,2023年8月前完成结题。

       

序号

领域

类型

题目

申请人

单位

1

操作系统

探索-A

新型通用轻量的灰色故障检测定位和自适应恢复技术研究

李诗逸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2

操作系统

探索-A

面向新介质的高性能高可靠文件系统

郑圣安

上海交通大学

3

操作系统

系统-B

面向数据访问特征感知的通用“数据流大脑”技术研究

陈晨

上海交通大学

4

操作系统

系统-B

面向鸿蒙操作系统的跨设备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石亮

华东师范大学

5

操作系统

系统-B

面向异构内存的可靠管理关键技术研究

张伟

山东大学

6

编译器与编程语言

探索-A

面向人工智能芯片的高效自动微分框架研究

李广力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7

编译器与编程语言

探索-A

基于细粒度优化选项配置差分的编译器缺陷定位技术研究

杨已彪

南京大学

8

编译器与编程语言

系统-B

数据驱动的JVM测试方法研究

陈俊洁

天津大学

9

系统软件安全技术

探索-A

SaferRW: Go语言程序的数据竞争静态检测分析技术研究

葛季栋

南京大学

10

系统软件安全技术

探索-A

终端智能模型的安全防御技术研究

孟国柱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11

系统软件安全技术

探索-A

面向隐私计算的边缘协同训练新范式研究

吴昊

南京大学

12

系统软件安全技术

系统-B

基于历史提交代码与预生成模型混合驱动的开源漏洞挖掘方法

汤战勇

西北大学

特别说明:本年度入选的项目将自动获得华为基础软件开放实验室的工作机会,老师可带领团队通过与华为工程师和专家的近距离沟通和工作来进一步发现和落地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