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YEF 2022直播回放新鲜出炉!限时免费,速看!

阅读量:528 2022-06-11 收藏本文

2022 YEF直播回放,正式开启!第一天大会共设有3个特邀报告、6个思想秀、8技术论坛和观点论坛,数十位专家分享。进入CCF数字图书馆即可观看会议精彩视频,免费浏览仅限一周时间,千万别错过!

YEF 2022直播回放开启啦!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130多位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在大会中做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为了把这些前沿报告呈现给所有参会者。进入CCF数字图书馆即可观看会议精彩视频,免费浏览仅限一周时间,千万别错过!

YEF2022第一日直播回放

直播回放一:特邀报告



9日特邀报告,由CCF杰出会员、理事、青工委主任,中科院计算所韩银和研究员主持,邀请CCF会士、前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做关于算力的几点考虑”的报告,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做新型网络技术的研究与探索”的报告,邀请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2021CCF王选奖获得者窦强博士做中国芯赋智数字中国” 的报告。


直播回放二:思想秀



“思想秀”邀请海内外在学术、产业、公益等方面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作为青年导师向参会者对话演讲,汇聚学术和产业前瞻思想,判研未来发展之路,畅谈社会责任理想,分享历程心得。


直播回放三:YEF专题论坛

(资源持续更新中)


专题论坛: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


在当代,由于性别平等的不断推进,两性由于体力强弱不同而带来的社会贡献差异越来越小,尤其在科技领域,女性身影也越来越活跃。在此背景下,我们有条件和能力去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

专题论坛: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


我国在软件领域的诸多方面距离最高水平仍有差距,从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到开源生态等,均存在较大的供应链安全问题。针对此问题,YOCSEF组织本次思辨论坛,将围绕“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展开讨论……

专题论坛:"第三届泛在智能环境下的移动计算论坛——万物计算驱动空天地融合"


泛在智能环境下的移动计算是通过无处不在的网络接入完成智能体和智能环境的互联互通,并实现环境内个体或群体协作的智能化移动计算。泛在智能环境由多颗不同轨道上、不同种类、不同性能的卫星,通过空中的飞行器的中继,对地面、水上、水下设备和节点进行网络覆盖,提供各维度的数据收集、处理和计算移动服务……

专题论坛:大数据如何促进农业产销一体化?


在不断变化、机遇与危机并存的商业社会中,农业一直算不上热点。但伴随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农业的一号文件及疫情黑天鹅引发的持续影响。农业的颠覆和重构正在形成一个产业新风口。2016年智慧农业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此后每年中央都会出台新的政策规划鼓励智慧农业的发展……

专题论坛:如何有效评价“科技成果转化”中“成果”的价值?


科技成果转化指对已经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学研究成果或技术开发成果再次进行试验和开发,经过应用推广后形成新的产品或工艺,促使新的产业形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为了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国家先后进行了改制科研所、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大力推动国家技术的创新工程和技术交易市场发展,设立创新试点……

专题论坛:元宇宙的尽头是星辰大海还是虚无陷阱?


元宇宙是近半年来的热门话题,这个融合无数技术领域前沿研究的新兴社会形态,引起了不同领域学者、专家的关注,国内外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宣布布局元宇宙。元宇宙的发展路径是什么?元宇宙是人类文明的……

专题论坛:量子计算何时可带来产业和科技变革?


量子计算是否真正看到了产业化的曙光?当下量子计算产业的发展已经步入了快车道,但目前量子计算硬件的发展水平仍不足以支撑现实工业场景的需求,因此在这一发展背景下,量子计算是否真正看到了产业化的……

专题论坛:“抖”出的网络文化如何推动社会文化发展?


网络文化是以网络信息技术为基础,在网络空间形成的文化 活动、文化方式、文化产品、文化观念的集合。当前短视频社交 软件上“抖”出的文化是现实社会文化的延伸和多样化的展现。当主流媒体遇上抖音平台,当传统文化遇上新的传播规律,在短视频社交软件上传播的网络文化究观念反映了社会文化的哪些观念……

明日上午邀请来自商汤科技、黑弓Blackbow、一汽解放三位专家做精彩报告。更有一场大会论坛【“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多位专家共论“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探讨计算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过程中的最佳实践与面临的挑战。下午不同领域的多个技术论坛和观点论坛百花齐放,一同期待,更多精彩尽在YEF 2022!


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



关于YEF 2022 大会围绕“计算+行业”的蓝图,以“大计算、大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同时还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展现计算机界青年创业者风采的“科技创业秀”,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大学生学术秀”。除此之外,本次YEF更推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安全可靠人工智能算法”、“大规模强化学习的未来之路”、“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发现与计算?”等22个值得期待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另有“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大会论坛和““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大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