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肿瘤信息学》线上培训课程开始报名

阅读量:196 2022-05-05 收藏本文

CCF龙星计划(Dragon Star),针对近年来我国经济得到持续发展,不仅在产业,而且在科学技术等方面也面临全球一体化严峻挑战的现状,组织一批在国际学术界已有成就、有一定地位的原中国留学生,尤其是在信息科学前沿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海外学有所成者,不定期回国,就某一领域,在中国各地大学,系统讲授一门研究生课程(每门课程15-30课时)。同时就所讲课程的学术领域、有关课题与国内科学家及研究生共同讨论研究。CCF龙星计划自2002年启动,至今已有近百名华人学者参与授课,在近百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开课近200门,听课总人数超过了14000人。


课程简介


    • 课程名称:《肿瘤信息学》
    • 授课教师: 徐鹰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   
    • 英文教材:CANCER BIOINFORMATICS, Ying Xu, Juan Cui, David Puett)
    • 中文教材:《肿瘤信息学》,王岩、杜伟、王浩、孙文婧、董宁    


教师简介


徐鹰教授分别于1982年、1985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1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分部资深科学家(1993-2003),美国佐治亚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首任所长(2004-2011)。现任美国佐治亚大学“校董事会及佐治亚科学协会著名学者”讲座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 徐鹰教授为国际著名计算生物学家、生物信息学专家,长期致力于癌症生物信息学、微生物信息学和结构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累计发表30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5部专著,引文超过1万篇。


教学计划

今年的课程将在网上授课。课程主要内容围绕肿瘤信息学题目展开, 其中生物信息学技术将贯穿始终,具体的课程时间安排如下:

授课时间: 2022年7月25日-7月29日 8:30 - 11:30

报名链接(免费报名):https://conf.ccf.org.cn/dragonstar2022


上课时间授课内容
7月25日肿瘤系统生物学入门:肿瘤研究简介,肿瘤hallmarks, 肿瘤组学数据及分析方法。
7月26日肿瘤进化环境:慢性发炎,缺氧,氧化压力,铁代谢异常,酸碱失衡。
7月27日肿瘤进化:芬顿反应,进化压力,代谢重编程,及肿瘤特征。
7月28日细胞类型转化:细胞极性,基因组突变,肿瘤的本质。
7月29日肿瘤系统生物学研究案例。


qrcode

扫码报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