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开始报名 | CCF C³-12@OPPO:构建泛在智能愿景,万物互融时代的思考

阅读量:102 2022-04-08 收藏本文

CCF C³第十二期主题是:构建泛在智能愿景,万物互融时代的思考,将于4月22日周五晚(18:30-21:30)在OPPO北京举行。


图片


伴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正在加速走向“泛在智能”时代。“泛在智能”是通过无处不在、无所不在的信息感知、信息获取实现泛在感知,并借助强大的感知交互能力和计算决策能力,为个人提供了更加普遍意义上的“泛在服务”,构建起万物互融时代,泛在智能的愿景。


作为泛在智能技术的重要一环,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厂商开始探索如何将感知与计算结合,以期实现泛在智能的愿景。以手机作为终端案例,OPPO等多家厂商提出了构建 “以用户为中心的泛在服务”,通过感知和计算让“泛在服务”落地生根,保证用户在每个场景中都获得“泛在服务”的舒适体验。其中,感知技术囊括了视觉、声音、触感等传感器及人-物-设备-环境等多元化信息的融合感知来获取数据,计算技术中AI渲染技术、光线追踪技术和异构计算技术逐渐成为计算分析的主流,从而将智慧化的服务提供给用户。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图片



主题:构建泛在智能愿景,万物互融时代的思考

时间:4月22日(周五)18:00-21: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骏豪中央公园A2座,OPPO办公区




活动议程

18:00 - 19:00    

工作晚餐及交流

19:00 - 19:05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 何晓冬  CCF CTO Club主席、企工委副主任、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AI研究院执行院长 )

19:05 - 19:10    

CCF致辞  ( 王超  CCF副秘书长、企工委主任、亿邦动力CEO )

19:10 - 19:15    

承办方致辞  ( 秦征  OPPO产学研事务部部长、CCF第12届理事 )

19:15 - 19:35   

《超高速脉冲视觉相机与系统》 黄铁军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19:35 - 19:55  

《从泛在连接到泛在媒体体验》 杜玉强  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多媒体与互联开发部部长

19:55 - 20:45   

对话:从人工智能时代到泛在智能时代,泛在智能服务的技术畅想Panelist:

郭彦东 OPPO智能感知首席科学家  

嘉宾:

黄铁军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何晓冬  CCF CTO Club主席、企工委副主任、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AI研究院执行院长

王涛 航天宏图高级副总裁

杜玉强 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多媒体与互联开发部部长 

20:45 – 20:50    

合影

20:50 - 21:30    

自由交流



讲者及嘉宾介绍


图片

黄铁军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博士,CCF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视觉信息处理与类脑智能,对高效视频编码标准和视觉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出了脉冲视觉模型并开发了超高速脉冲视觉芯片和系统,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次。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作为主要起草人制定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和IEEE标准20多项,授权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100多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




图片

 何晓冬

CCF企工委副主任、 CTO Club主席、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AI研究院执行院长


何晓冬博士现任京东集团副总裁,AI研究院执行院长,智能客户服务部负责人。他二十多年来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是本领域世界级科学家。他发表超过200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3万余次,多次获得ACL杰出论文奖、IEEE SPS最佳论文奖等奖项。他于2019年入选IEEE Fellow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2021年清华-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推出的AI 2000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中,何晓冬博士同时入选三个领域(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信息检索与推荐),为全球60人之一。他还于华盛顿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兼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入京东前,何晓冬博士就职于美国微软雷德蒙研究院,担任首席研究员及深度学习技术中心负责人。他在清华大学和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




图片

郭彦东

OPPO智能感知首席科学家 


OPPO公司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感知、智慧出行/自动驾驶负责人,牵头公司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整体规划。目前郭博士团队致力于赋能OPPO手机影像、相册、数字助手等核心功能,也牵引XR数字孪生,移动机器人等新型智能终端的探索。团队沉淀国内外专利技术数百项,提升了数亿用户的产品体验。郭彦东博士毕业于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Jan P. Allebach与Charlese A. Bouman。郭博士在国际期刊、会议发表的论文被几十个国家的同行数千次引用;郭博士是清华大学“五星”校外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兼职教授。在2019年被评为中国30名科学企业家,2021年量子位中国AI技术Top20。




图片

王涛

航天宏图公司高级副总裁


博士,航天宏图公司高级副总裁,CCF理事,多媒体专委会副主任,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常委,全国信标委计算机视觉标准组副组长。2003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后,加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任高级研究员。2014年加入爱奇艺公司,任资深科学家,2022年加入航天宏图有限公司,负责智能平台事业部,主要从事多媒体智能分析、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实景三维重建、数字人、虚拟现实、AI视频云等相关技术的研究。在IJCV、CVPR、ACM MMSJ、ACM Multimedia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申请六十多项专利,翻译《软件优化技术》著作一本。



图片

杜玉强

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多媒体与互联开发部部长


OPPO公司在多媒体及互联领域的技术负责人,领导OPPO多媒体核心技术领域(多媒体编解码、流媒体、媒体服务、智能创作等)和互联核心技术领域(近场设备发现与组网、分布式数据管理、服务感知与跨端流转等)的研发;同时也领导OPPO公司对于未来互联和多媒体新形态的技术探索,目前整个团队致力于探索泛在时代的多设备、智能化、交互式的多媒体技术升级和生态部署。团队在多媒体及互联技术领域申请及授权国内外专利200余项。杜玉强近二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IoT等行业的软件架构与应用架构的探索和演进,主导了众多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研发与落地。







联系信息

联系人:曾菲

手  机:13699105626

邮  箱:cto@ccf.org.cn


OPPO简介:

OPPO于2004 年正式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创新者。目前我们的足迹已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用户共享科技之美。OPPO在全球布局十大智能制造中心并在伦敦设有全球设计中心,携手40000多名员工,用技术解锁人文科技的魅力。


作为一家软硬服一体化的科技公司,OPPO为全球4.6亿ColorOS月活用户打造更人性化、更智能的移动操作系统。在技术探索上,2021年12月OPPO发布首款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代表着OPPO进入了研发深水区。


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OPPO将以“科技为人,以善天下”为使命,围绕学习、生产、文娱、健康四个智慧生活主题,不断寻求技术突破,让每一位用户拥抱人性美好的未来,心向光明,微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