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系统软件专项2021年指南发布

阅读量:710 2021-07-20 收藏本文

  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系统软件专项依托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用于支持我国基础软件领域(操作系统、虚拟化、编译、程序语言、CPS、IoT、系统软件安全、可信软件等)的发展,旨在推动基础软件的技术进步和竞争力构建;培养基础软件人才,特别是操作系统,编译器与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安全与可信等领域人才;促进中国基础软件开源系统及其生态的繁荣;促进校企合作、技术成果转化。

  2021年7月1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系统软件专项发布会暨系统软件技术论坛在南京召开, CCF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金芝教授和华为操作系统首席科学家陈海波教授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20115039


  金芝教授首先肯定了本专项对我国基础软件领域的支持,并表示系统软件专委会一直致力于搭建校企合作和交流的平台,本专项成功的将学术研究延长到了企业需求,能够扩大技术影响力;陈海波教授也对专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本专项能够像种子一样,经过大家不断的支持能够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为系统软件领域输出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的技术,惠及整体产业发展。

1

  本次会议还成立了本专项技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由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和华为公司共同推选代表组成,管委会主任王林章教授主持发布了本专项2021年度指南,按照指南要求,本年度优先资助操作系统、编译器与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安全技术三大方向的研究。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要填写申请书并在8月15日24:00前发送到系统软件专委秘书处专用邮箱 ccf_tcss@ccf.org.cn。任何针对项目申报的问题,也可发给此邮箱进行咨询。

2

  本年度专项入选者还将有机会获得“华为基础软件创新开放实验室”的访问机会,入选的青年学者将直面华为真实的需求场景,走进华为与领域专家和团队开展交流合作和共同办公。


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 系统软件专项-2021年申请指南

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 系统软件专项-附录1:技术管理委员会名单

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 系统软件专项-附录2:2021年申请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