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看完收藏!顶尖专家分享区块链DeFi技术实战经验

阅读量:868 2021-06-29 收藏本文

导读DeFi技术作为区块链行业迄今为止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 它利用区块链技术消除了现代金融系统中“中间人”的角色,不仅能让很多被排除在传统金融体系之外的人获得金融产品,还能创造出一些人们从未见过的全新金融产品。本期数图专辑收录【TF 42】以主题为“区块链DeFi技术新机遇与实战”的研讨会报告视频,从区块链DeFi应用开发到为DeFi而生的智能合约语言,多位专家一起研讨DeFi技术前沿发展。更多精彩报告,尽在CCF数图。


报告1:区块链DeFi应用开发实践
图片

讲者:安科 SocialWiki 联合创始人

简介:区块链Dapp在区块链领域而言是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的体现。本次报告将从基础开始讲解如何开始DeFi等Dapp应用的开发。内容将涉及:区块链DAPP开发技术简介、区块链NFT盲盒和交易系统实现、搭建hardhat环境、NFT发行、通过预言机产生VRF随机数介绍盲盒合约设计和开发、拍卖合约设计和开发等等。


报告2:Move:为DeFi而生的智能合约语言
图片

讲者:邓启明 Starcoin核心开发者

简介:Starcoin和Libra等公链使用Move作为智能合约语言,打造属于自己的DeFi生态。那么,Move作为新晋智能合约语言,在设计上有哪些亮点?为什么说Move为DeFi而生?这里从实战角度,深入介绍Move的特点,以及Move在DeFi中的优势。


报告3:DEX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革新
图片

讲者:赵文琦 火链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简介:DEX(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出现带来了新的交易模式,而AMM(自动做市商)技术的出现更是将区块链应用的发展推上新的高度。本主题将围绕DEX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革新,重点报告AMM模式带来的突破和变革。


报告4:理解非同质代币(NFT)的技术实现
图片

讲者:熊瑜  CryptoC Labs核心开发者

简介:近期数字艺术品成为当下区块链领域的讨论热点,也有相当数量的艺术家加入到这个领域,并且类似阿迪达斯、NBA、VOGUE杂志、GUCCI等传统领域的领先者们也纷纷布局这个领域。数字艺术品是基于区块链上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实现的。本主题将围绕着NFT来讲解其中的技术实现。内容将涉及:简介和典型案例、NFT创作的技术基础、NFT协议详解、数字艺术品数据内容存储机制和实现等等。


报告5:闪电贷技术原理与安全防范
图片

讲者:王渊命  BFTF区块链技术联盟发起人

简介:闪电贷可以让用户无需抵押品的情况下从指定的智能合约池中借入任意数量的资产金额。它是最能体现DeFi特色的一个特性,可以用于套利、交换抵押品和自我清算等场景,但同时多个DeFi合约被攻击的案例中都有闪电贷的身影。议题通过介绍闪电贷的技术原理,结合闪电贷的攻击案例,分析DeFi合约开发者如何利用闪电贷进行“压力测试”以及如何构建闪电贷的防御方案。


报告6:算法稳定代币背后的”算法”浅析
图片

讲者:杨卫华  Westar实验室创始人

简介:Stablecoin是区块链领域刚性需求,传统采用等额抵押或者超额抵押的方法,它的缺点是资金利用率低,因此大量的项目尝试通过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本次报告通过几个主流的算法稳定代币项目如 Basis cash, Frax, Fei, Float 进行剖析与介绍,帮助区块链开发者了解算法稳定代币本后的设计重点与实现难点。


报告7:DeFi基础设施构建及当前发展
图片

讲者:张京磊 Rebase社区开发者

简介:作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DeFi火热的背后是在DeFi领域中的众多产品能够以积木的方式提供给世人使用,让更多的开发者能够基于已有的DeFi设施来开发和尝试新的应用。本主题将围绕DeFi基础设施构建来讲解当前的现状。


以上内容收录于数图中,“阅读原文”立即进入CCF数字图书馆,更多惊喜等你发现!


CCF数字图书馆,汇集CCF硬核数字资源,收录近两万篇会议文集,十余种专业权威期刊图书,超过34个国际、国内会议的文献资料,及大量CCF活动会议,收录近千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专业报告。让会员“足不出户,踏遍专业路”。


相关活动预告

TF 第43期


主题:数据安全前沿技术

时间:2021年7月17日(待定)

地点:北京

主席:谭晓生 CCFTF-SIG网络安全主席,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