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报名】TF42:区块链DeFi技术新机遇与实战

阅读量:692 2021-06-16 收藏本文

6月19日,主题为“区块链DeFi技术新机遇与实战” 的TF42期研讨会将在北京举办。作为区块链行业迄今为止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DeFi也称为分布式金融, 它利用区块链技术消除了现代金融系统中 “中间人” 的角色,不仅能让很多被排除在传统金融体系之外的人获得金融产品,还能创造出一些人们从未见过的全新金融产品,是智能合约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行业的潜力巨大。从AMM交易到Yield Farming,从DAO到算法稳定币,再到数字艺术品和游戏化中的NFT(不可替代代币),DeFi展示了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和应用,这使其成为区块链领域最热门的趋势之一。欢迎报名参会!


CCF TF 技术前线

CCF TF第42期

主题 区块链DeFi技术新机遇与实战

2021年6月19日 9:00-18:00

中科院计算所一层报告厅(北京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通过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可追溯,有望解决网络空间的信任和安全问题,推动互联网从传递信息向传递价值变革,重构信息产业体系。6月7日,工信部及网信办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


作为区块链行业迄今为止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DeFi也称为分布式金融, 它利用区块链技术消除了现代金融系统中 “中间人” 的角色,不仅能让很多被排除在传统金融体系之外的人获得金融产品,还能创造出一些人们从未见过的全新金融产品,是智能合约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行业的潜力巨大。从AMM交易到Yield Farming,从DAO到算法稳定币,再到数字艺术品和游戏化中的NFT(不可替代代币),DeFi展示了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和应用,这使其成为区块链领域最热门的趋势之一。 


会议主席


图片

CF TF创始委员、架构SIG主席、Westar实验室创始人  

杨卫华

个人简介:杨卫华,Westar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历任微博首席架构师以及技术副总,长期主导微博基础架构及平台研发工作。现任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


会议联席主席


图片

共识之道联合创始人兼CEO Rebase社区发起人、TGO鲲鹏会北京理事 

谢锐

个人简介:谢锐,共识之道联合创始人兼CEO。2018年开始参与区块链开源社区项目,拥有丰富的公链开发经验,多次获得国内外区块链应用开发大赛奖项,发起区块链技术社区Rebase社区,创立Rebase D. Ventures参与区块链领域的风险投资。


特邀讲者


图片

SocialWiki 联合创始人

安科

主题报告一:区块链DeFi应用开发实践


主题简介:区块链Dapp在区块链领域而言是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的体现。本次报告将从基础开始讲解如何开始DeFi等Dapp应用的开发。内容将涉及:区块链DAPP开发技术简介、区块链NFT盲盒和交易系统实现、搭建hardhat环境、NFT发行、通过预言机产生VRF随机数介绍盲盒合约设计和开发、拍卖合约设计和开发等等。


个人简介:SocialWiki 创始人之一,曾就职于联通,绿野,从事iOS、web和GIS系统开发,Rebase活跃成员,关注区块链技术和游戏开发,开源项目 Rebase Courses 开发者。

图片

Starcoin公链核心开发者

邓启明

主题报告二:Move:为DeFi而生的智能合约语言


主题简介:Starcoin和Libra等公链使用Move作为智能合约语言,打造属于自己的DeFi生态。那么,Move作为新晋智能合约语言,在设计上有哪些亮点?为什么说Move为DeFi而生?这里从实战角度,深入介绍Move的特点,以及Move在DeFi中的优势。

1. 智能合约介绍

   1. 为什么需要智能合约?

   2. 介绍常见的智能合约语言

2. 智能合约的无限增发漏洞

   1. 代码级漏洞介绍

   2. 分析漏洞的原理

3. 为 DeFi 而生的Move

   1. 介绍Starcoin与Move

   2. 简单Move的语法介绍

   3. 通过Move完美避免无限增发的漏洞

   4. 更安全的Move

   5. Move与NFT介绍


个人简介:邓启明,Starcoin核心开发,GIAC等技术大会讲师。先后在新浪、迅雷等公司任职,关注区块链和分布式技术。

图片

火链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赵文琦

主题报告三:DEX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革新


主题简介:DEX(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出现带来了新的交易模式,而AMM(自动做市商)技术的出现更是将区块链应用的发展推上新的高度。本主题将围绕DEX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革新,重点报告AMM模式带来的突破和变革。


个人简介:火链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区块链基础架构、智能合约、分布式金融,以及区块链产业应用等。曾任蚂蚁金服集团高级工程师。获得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参与《区块链导论》等高校区块链教材以及IEEE SA多项区块链标准的编写。

图片

纯白矩阵联合创始人兼CTO,前亚马逊工程师

张舒艺

主题报告四:区块链中间件的发展与展望


主题简介:众所周知在软件时代中间件的存在将软件行业的规模拓展几个数量级,也让整个软件行业变得生机勃勃。对于区块链行业而言,中间件也会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本主题将围绕区块链中间件来介绍当前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

主题内容:

1.区块链中间的前世今生

2.区块链中间件的现状

a.区块链中间件与DeFi

b.区块链中间件与NFT, 数字孪生

3.区块链中间件的未来

a.区块链中间件的发展方向

b. Web.3.0与区块链中间件

c. 元宇宙与区块链中间件


个人简介:张舒艺,纯白矩阵联合创始人兼CTO,前亚马逊工程师。张舒艺的擅长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分布式系统,并在这些领域发表了多篇顶级会议论文。张舒艺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阿尔伯塔大学的计算机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并Michael Buro教授的指导下并获得了人工智能方向的硕士学位。毕业后加入了亚马逊,领导开发了亚马逊内部的全球会计对账平台,该项目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了PB级对账问题。目前担任纯白矩阵的CTO并领导核心开发团队,领导开发了世界上流量最大的多链智能合约云端集成开发环境ChainIDE。

图片

CryptoC Labs核心开发者

熊瑜 

主题报告五:理解非同质代币(NFT) 的技术实现


主题简介:近期数字艺术品成为当下区块链领域的讨论热点,也有相当数量的艺术家加入到这个领域,并且类似阿迪达斯、NBA、VOGUE杂志、GUCCI等传统领域的领先者们也纷纷布局这个领域。数字艺术品是基于区块链上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实现的。本主题将围绕着NFT来讲解其中的技术实现。内容将涉及:简介和典型案例、NFT创作的技术基础、NFT协议详解、数字艺术品数据内容存储机制和实现等等。


个人简介:CryptoC Labs核心开发者,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学士,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拥有3年以上智能合约开发经验,主导了CryptoC Labs旗下风潮画廊的开发。

图片

Westar实验室创始人

杨卫华

主题报告六:算法稳定代币背后的”算法”浅析


主题简介:Stablecoin是区块链领域刚性需求,传统采用等额抵押或者超额抵押的方法,它的缺点是资金利用率低,因此大量的项目尝试通过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本次报告通过几个主流的算法稳定代币项目如 Basis cash, Frax, Fei, Float 进行剖析与介绍,帮助区块链开发者了解算法稳定代币本后的设计重点与实现难点。


个人简介:杨卫华,Westar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历任微博首席架构师以及技术副总,长期主导微博基础架构及平台研发工作。现任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

图片

BFTF区块链技术联盟发起人

王渊命

主题报告七:闪电贷技术原理与安全防范


主题简介:闪电贷可以让用户无需抵押品的情况下从指定的智能合约池中借入任意数量的资产金额。它是最能体现DeFi特色的一个特性,可以用于套利、交换抵押品和自我清算等场景,但同时多个DeFi合约被攻击的案例中都有闪电贷的身影。


议题通过介绍闪电贷的技术原理,结合闪电贷的攻击案例,分析DeFi合约开发者如何利用闪电贷进行“压力测试”以及如何构建闪电贷的防御方案。


个人简介:王渊命,BFTF区块链技术联盟发起人,软件工程师,技术写作者。曾就职于多家互联网以及云计算公司,2017年后专注于区块链领域,Starcoin核心开发者。个人博客:http://jolestar.com

图片

Rebase社区开发者

张京磊

主题报告八:DeFi基础设施构建及当前发展


主题简介:作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DeFi火热的背后是在DeFi领域中的众多产品能够以积木的方式提供给世人使用,让更多的开发者能够基于已有的DeFi设施来开发和尝试新的应用。本主题将围绕DeFi基础设施构建来讲解当前的现状。


个人简介:2017-2020任ProChain(数字广告服务)联合创始人,多个产品分别进入EOS生态流量第一和前十(连续6个月),并入围Substrate Builders Program(全球共17个团队);2017 Dorahacks黑客松冠军团队成员(Hyperledger资产证券化),以及2020 Dorahacks DeFi黑客松冠军团队成员 (ETH去中心化流支付);曾任职于腾讯,2次获得腾讯S级员工,所在团队曾获腾讯卓越研发银奖;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硕士学位。


日程安排


09:00 - 09:10

杨卫华 CF TF创始委员、架构SIG主席、Westar实验室创始人

开场致辞

09:10 - 10:00

 安科 SocialWiki联合创始人

区块链DeFi应用开发实践

10:00 - 10:50

邓启明  Starcoin公链核心开发者

Move: 为DeFi而生的智能合约语言

10:50 - 11:40

赵文琦  火链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DEX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革新

11:40 - 12:30

张舒艺 纯白矩阵联合创始人兼CTO

区块链中间件的发展与展望

12:30 - 13:30

午餐

13:30 - 14:20

熊瑜  CryptoC Labs核心开发者

理解非同质代币(NFT)的技术实现

14:20 - 15:10

杨卫华  Westar实验室创始人

算法稳定代币背后的算法浅析

15:10 - 15:25

Break

15:25 - 16:15

王渊命 BFTF区块链技术联盟发起人

闪电贷技术原理与安全防范

16:15 - 17:05

张京磊  Rebase社区开发者

DeFi基础设施构建及当前发展

17:05 - 17:55

圆桌论坛

主持人:谢锐


缴费标准


CCF会员参会价:1000元

非会员价:1700元

申请公司会员,享受免费名额,咨询电话153-1141-9618

图片


参会方式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二维码

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670236-18

手  机:153-1141-9618

邮  箱:t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