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授权浙江大学为NOI浙江省组织单位

阅读量:773 2021-03-20 收藏本文

2021321日起,CCF授权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NOI浙江省组织单位,全面负责浙江省NOI组织和技术事宜。


多年来,浙江省的NOI组织工作一直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下辖的青少年科技中心承担。该单位为浙江省青少年计算机科学的普及作出了突出贡献。浙江省NOI成绩斐然,普及和竞赛成绩都在全国名列前茅,是取得IOI金牌最多的省份之一,也是NOI活动开展最好的省份。CCF对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相关负责人对NOI浙江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


但是,作为技术密集型工作,NOI组织单位须有强硬的技术团队支撑。为加强浙江省NOI的技术支撑,CCF决定授权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NOI浙江省组织单位,负责浙江省NOI相关活动的组织和开展。


浙江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和技术方面实力雄厚,师资学术水平高,科研成果卓著,是国内计算机学科最强的大学之一。长期以来,浙江大学深度参与CCF各项工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曾任YOCSEF主席并创建YOCSEF杭州分论坛、曾任CCF常务理事、普适计算专委主任,是CCF最优秀的志愿者之一。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教授现任CCF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鲍虎军教授曾任CAD&CG专委主任、现任CCF常务理事;卜佳俊教授曾任YOCSEF主席、青工委主任,现任CCF常务理事。以他们为代表的许多浙江大学的教授也在CCF各机构中任职,都深度参与学会治理,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入社会工作。CCF杭州会员活动中心就是在浙江大学的推动下成立的第一个CCF会员活动中心。浙江大学的学生专业能力突出,在2020年举行的CCF CCSP竞赛(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浙江大学获得第一名,其实力可见一斑。


此次,CCFNOI浙江的组织单位授权浙江大学,将会对区域的计算机普及和竞赛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浙江大学的组织和管理下,浙江省的NOI成绩和相关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NOI省组织单位是CCF为组织NOI在各地的竞赛和普及在各省设立,被授权的NOI省组织单位负责所在省赛区竞赛的组织以及计算机科学的普及。未来,各省的NOI组织将陆续转移到有条件并有积极性的大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