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1年第3期出版

阅读量:797 2021-03-15 收藏本文

CCF副理事长周明在本期“卷首语”中指出,企业在CCF的存在感不强,企业会员占CCF会员的比例偏低。未来应大力提升企业服务,开拓行业资源,促进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合作。


本期专题由南开大学教授李涛组稿,7篇稿件分别就神经网络压缩及加速在不同层面上的技术创新进行了讨论,主要涉及三方面:神经网络压缩及其软硬件协同设计方法 ;神经网络压缩软件框架及编译优化技术 ;神经网络压缩自动化及新架构支持技术。希望能让读者了解当前深度学习和体系结构领域的前沿交叉点。


在“专栏”中,休斯敦大学维多利亚分校教授万赟探讨了用户评议的“是”与“非”,复旦大学教授肖仰华论述了从知识图谱向认知智能发展的必然性。


在“动态”栏目中,动态编委对我国并行算法和高性能计算专家陈国良院士进行了专访;CCF形式化方法专委撰写了文章纪念因新冠肺炎不幸逝世的图灵奖获得者Edmund M. Clarke教授。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1年第3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2021.3.8-封面

202003目录1

202003目录2

202003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