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秘书长宣誓就职仪式在京举行

阅读量:1801 2021-03-02 收藏本文

2021年2月28日下午15时30分,CCF在京举行秘书长宣誓就职仪式,杜子德秘书长卸任,新任秘书长唐卫清宣誓就职。CCF理事长梅宏、副理事长及执行机构负责人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宣誓就职仪式。CCF理事长梅宏、副理事长及执行机构负责人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宣誓就职仪式。仪式由CCF副理事长胡事民主持,人民日报、中青报、中国科学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和采访。


 

1

CCF秘书长唐卫清宣誓就职


 

2

 

唐卫清,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北京中科辅龙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以志愿者身份深度参与CCF工作,在理事会、专委、工委等分别任职,曾获CCF卓越服务奖。2017年起担任CCF专职副秘书长。

 

3

梅宏为唐卫清颁发聘书
 

4

胡事民主持仪式

 

2020年10月21日,CCF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大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通过聘任唐卫清为CCF新一任秘书长的决议。在宣誓就职仪式上,CCF理事长梅宏对杜子德秘书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的同时,对新任秘书长表达了祝贺,也对CCF的未来表示了期待。

 

他送出了三句话,第一句话“感谢和欢送”送给杜子德秘书长,对他20多年来对CCF的贡献表示感谢。欢送并不代表他离开CCF,今后他还将以志愿者的身份继续发挥贡献,永远是CCF的一员。第二句话“欢迎并期待”送给唐卫清秘书长。梅宏理事长对他的赴任表示欢迎,同时也期待CCF未来在服务好学术界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好企业界、服务好IT行业,发挥好计算对于社会的推动作用,让更多行业拥抱计算。让CCF形成广泛国际交流与合作,走向国际化,通过CCF传递计算机行业中国学术整体影响力,希望未来CCF在传承与创新上都能有所创举。第三句话“希望与责任”送给所有CCF人,加入CCF,是因为认同CCF价值观,希望大家将CCF传承下去,在中国走出一条新的改革路线。通过共同的努力,把希望变成责任,每个人肩负责任,让CCF最终达成历史使命,在民族复兴进程中体现出历史担当和历史贡献。
 

5

 

杜子德秘书长的发言饱含对CCF的深情:“经过十七年的变革,CCF和当年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它秉承3M(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及为会员服务)理念。现在已拥有8万多付费会员,完全按照国际规范治理学会,成为一个在业界有广泛影响力、具有一定国际声誉的学术社团。就我本人而言,我认为自己在学会治理架构的设计、制度的完善、新产品的创新、经济实力的提升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看到CCF的变化和目前的成就,作为一个首席执行官,我感到无比自豪,因为CCF这样一个“作品 ”里凝聚了我自己的心血。”子德发言最后说我不会离开CCF,我这一生都将会是CCF的一员。”
 

6

杜子德作告别演讲

 

7

 CCF两任秘书长:杜子德和唐卫清

   

在就职仪式上,唐卫清谈到杜子德时候说到:“我非常认可子德24年来的努力:他通过YOCSEF积累了社团运营经验;抓住了CCF改革的机会推动CCF成为真正的社团;通过NOI、CNCC等品牌活动以及颁奖、公益等产品,提升了CCF的服务能力和价值;通过思辨和发声,使CCF成为推动科技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此我要向子德致以我个人对他的崇高的敬意!”,他还对子德能答应继续担任NOI主席、负责国际联络工作、担任CCF业务总部公司董事表达了感谢。
 

8

唐卫清作就职演讲

   

2021年3月1日起,唐卫清秘书长将正式行使CCF秘书长的职责,带领CCF砥砺前行,更上一层楼!
 

9

出席仪式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