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执行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阅读量:412 2021-01-28 收藏本文

工作委员会CCF的执行机构,在促进学术交流、规范专委发展、密切产学研合作、帮助青年成长、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执行机构将学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正是他们推动了学会的发展。2021122日,CCF执行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正副秘书长与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


合影

(后排左起:胡春明,崔宝秋,吴国斌,唐卫清,陈刚,王元卓,张健,唐杰;前排左起:陈文光,陈熙霖,金海,杜子德,王超,杜小勇,谭晓生)


尽管面对疫情,2020年,CCF各工作委员会仍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进工作。新年伊始,在会员与分部工委策划下,CCF连续发布了22篇会员抗击疫情报道,组织了24CCF名企面对面活动。2020年各会员活动中心组织了260余场活动,为全国各地的会员提供线上、线下的活动平台与服务;13个分部完成线上换届;CCF会员总数同比增长16%

没有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学会是无法发展的,2020年,CCF38个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活动,共举办了54场会议,参会人数超过16000,有3000多名新会员通过专委活动对CCF这个学术共同体表示认同。

新成立的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创办了第一届CCF科普视频大赛,访问量达百万;创建CCF“群星计划,汇聚具有科普潜质的IT领域专家;筹建CCF科普咖啡馆品牌,筹备和制作的科普短视频累计已达百余个。因为科普工委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CCF被中国科协评选为“2020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为保存、抢救珍贵的计算机口述史和计算机历史记忆,负责计算机历史的普及工作委员会在2020年对20位老专家进行了访谈,制作10部口述史系列视频,并认定了第四批历史记忆物件。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评审、出版了《2019-2020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报告》,投稿与录用篇数达到历年新高;此外,还克服疫情困难,组织了一场碰撞思想火花的启智会。出版工作委员会积极完善CCF数字图书馆,组织会刊评估和审议,并积极推进筹建CCF出版集团。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编写指南(修订版)》在2020年正式出版。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功组织举办了2020 CCF青年精英大会(YEF)。企业与职业发展委员会举办了15TF研讨会,创立了CTO Club和三个城市分部,并成功举办CTO Summit 2020,广受好评。

会议对CCF各项工作进行了探讨,杜子德指出,执行机构是CCF的经营机构,执行机构推动着学会的发展,执行机构负责人要担当好导演编剧的角色,发挥出CCF“平台的作用,让更多会员和业界人士在CCF的平台上体现个人价值,在专业上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