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11期出版

阅读量:749 2020-11-19 收藏本文

CCCF 2020年第11期出版

本期对CNCC 2020及颁奖晚宴进行了特别报道。“专题”的主题是“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是对CCF YOCSEF“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闭门思辨论坛嘉宾观点的归纳和总结。既不试图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代际定性,更不足以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给出明确路径。三篇文章尽力将各位思辨嘉宾精彩但不一定成熟的观点进行“原汁原味”的呈现,希望能激发人工智能研究者产生更深入的思考和更有价值的思辨。


  在“专栏”中,有根据李国杰院士在CCF 2020 CTO 高峰论坛主旨报告整理而成的“形成以产业技术为主体导向的科技文化”,也有北京大学统计学教授张志华的“数学工程:趋向核心算法发展的关键”……都非常具有可读性。


你如果想知道“语音语言信息处理未来重要的研究问题”,请阅读“动态”栏目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张家俊和宗成庆等人的分析。


  CCF 处在什么阶段?未来将何去何从?什么是CCF 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CCF秘书长杜子德在“学会论坛”栏目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11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