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回看开启!CNCC四地联合开幕,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阅读量:578 2020-10-27 收藏本文

10月22-24日,CNCC顺利召开,以北京作为主会场,沈阳、济南、杭州三地分会场同步开幕。每个分会场都颇具亮点,结合各自城市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交流和主题活动。


本届CNCC是采用了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不论参会者在任何城市都可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到每个分会场、专场的精彩报告。目前大会全部视频都可以在CNCC官网(https://cncc.ccf.org.cn/)中查看了。



那么每个分会场究竟有什么特色呢?CNCC深度解析来啦~



CNCC杭州分会场  

专家学者共话数字化未来



杭州是一座以数字经济、数字化技术而享誉全国的城市。所以CNCC杭州分会场从承办之初就体现了这一特点,杭州分会场由杭州未来科技城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承办,各类论坛、活动也更注重产学研的融合。围绕“行业数字化发展”和“城市数智之路”两大主题,策划了2日主论坛、近20个技术分论坛。此外,杭州分会场还组织了多家数字化标杆企业参观、交流晚宴等丰富的活动。潘云鹤、杨华勇、王怀民三位院士以及来自全国的800多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齐聚杭州共同研讨促进社会发展的数字化技术和实践。


CNCC 杭州全场合影


大会开幕仪式由CCF常务理事,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刘湘雯女士主持,CCF 副理事长、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先生、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区委书记张振丰先生分别致辞。


数字技术想获得成功,当然离不开与多领域、各行业的碰撞、交叉、融合。为此,来自金融、交通、能源、零售、地产、云计算等10个领域、20位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在学会的支持下,共同倡议并且发起了CCF 数字化发展委员会(筹)。


中国工程院潘云鹤、杨华勇两位院士分别进行大会报告。潘云鹤院士寄语大家:“ 大数据智能及其新知识表达是,富饶的无人区!希望涌现大量勇闯的英雄!”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主任付昊桓、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总裁俞毅依次上台,就数据库、智慧医学、地球科学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话题进行主题分享。


大会主论坛报告

杭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云上连,杭州见” CNCC Night 晚宴,邀请了CCF杭州会员担任主持和表演嘉宾,并现场表演了11个精彩的节目。


CNCC 济南分会场 

工业互联网之都: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如果说杭州是一座以数字经济、数字化技术,那么济南则是工业互联网之都,不过新时代之下这座城市将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CNCC济南分会场由CCF济南分部承办、CCF青岛分部、CCF郑州分部协办。本次大会以“工业互联网之都: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聚集二百余位专家学者展开探讨。通过研究技术交互、扩展应用场景、挖掘创新赋能新方法,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前进步伐,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本次大会由济南大学陈贞翔教授和山东大学孔兰菊副教授共同主持,会议邀请到了齐鲁工业大学禹继国教授、山东大学张海霞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李栋研究员等权威学者,以及浪潮集团首席研究员滕以金、北京天融信公司寇增杰副总裁、山东乐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智董事长等企业顶尖大咖。


济南分会场由会议主席孔兰菊教授致开场词。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分别上台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方方面面展开报告。学术界、产业界面对这一问题虽然观点各异,但都引经据典精彩纷呈。


CNCC大会嘉宾合影



CNCC 沈阳分会场  

院士领衔:聚焦学术前沿、助力东北振兴



沈阳分会场也是结合辽沈产业特色和东北区域优势,与CCF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教育和信息系统等专委会合作,举办CNCC沈阳分会场。沈阳分会场既注重学术氛围,邀请了包括林惠民院士等众多教授、研究员。也注重产业合作,邀请了众多龙头企业的首席科学家、技术负责人等。话题更是注重学术和实践的结合,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区块链、智慧交通、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组织展开探讨。

    

CNCC沈阳分会场技术论坛


北京主会场还举行了CCF颁奖典礼,全程免费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