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0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935 2020-09-29 收藏本文

“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该奖由CCF和IEEE Computer Society(CS)共同评选和颁发。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北京大学梁云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吴志林研究员、南京大学俞扬教授、清华大学翟季冬副教授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以表彰他们的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0年9月29日


附:

郭得科

郭得科教授

获奖理由:

  为了表彰郭得科博士在网络系统的拓扑结构设计与高可用路由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CCF与IEEE CS决定授予他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梁云

梁云副教授

获奖理由:

  为了表彰梁云博士在芯片微架构设计方法与软件优化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CCF与IEEE CS决定授予他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吴志林

吴志林研究员

获奖理由:

  为了表彰吴志林博士在自动机理论和程序验证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CCF与IEEE CS决定授予他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俞扬

俞扬教授

获奖理由:

  为了表彰俞扬博士在演化学习理论与开放环境强化学习方法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CCF与IEEE CS决定授予他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翟季冬

翟季冬副教授

获奖理由:

  为了表彰翟季冬博士在高性能计算机的编程模型、编译优化和性能测试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CCF与IEEE CS决定授予他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