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9期出版

阅读量:539 2020-09-17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的主题是“高光谱成像感知与信息分析”,分享了一批该领域的专家视角和学术观点,以高光谱成像获取、空谱数据融合与质量增强、光谱视觉感知到高光谱图像分类识别为主线,介绍了本领域的一些重要的研究方向。希望此专题能够引起更多计算机同仁与遥感同仁的关注和讨论,让仪器研制与软件信息处理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使我国在高光谱遥感探测与分析的科技水平走在世界的前沿,由“跟跑”向“领跑”迈进。

  在“专栏”中,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李航详细介绍了语言模型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蚂蚁集团总监周俊在“金融智能下的图机器学习实践”一文中从算法设计、系统架构和业务应用三方面阐述了蚂蚁集团建设的面向金融智能的图机器学习技术体系;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使用中学生就能掌握的数学知识,采用多视角的方式描述了一个实现 SVM的算法。

  “动态”栏目中有对“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南京大学教授尹一通的访谈,采访分享了他在科研教学中的一些宝贵经验。

  “学会论坛”栏目中,YOCSEF深圳介绍了该组织从2018—2019年度的“D级论坛”重组成为2019—2020年度第一优秀分论坛的涅槃之路;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从学生未来发展的视角讨论了高校开展CCF CSP认证工作的有效性和必要性。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9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