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99公益日|让我们用技术发现无限可能

2020 CNCC“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量:718 2020-09-09 收藏本文

1


今天是99公益日,

在科技改变生活的今天,技术也在不知不觉中与公益有了亲密接触……

99公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启动“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挖掘技术公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背后的人/技术/案例,提升科技力量在社会公益(新技术赋能弱势群体、普惠教育、环保)范畴内的正向影响力,发现“技术+公益”交集的无限可能。

用技术成就更多的人,让社会因技术而更加公平美好!

同期启动CCF YOCSEF技术公益(Tech for Good) FIG 委员征集,欢迎各界同仁参与共创!

2020 CNCC“技术公益”案例征集

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是学术界、产业界一年一度的技术盛宴,CNCC2020将于10月22-24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本届大会将以“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为主题,共谋经济社会应用前景。大会期间,将有数百位来自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为参会者带来多个高水准的特邀报告、主题论坛和精彩活动。本次“技术公益案例征集”将作为今年CNCC重磅活动推出,结合线下与线上直播形式、现场进行技术公益系列优秀案例分享。欢迎全体CCF会员与CCF关联企业积极参加!


社会治理不仅仅局限于政府,也包括多元角色的互动,蕴含着理念、方法、手段和制度等多个层面的深刻变革。如果说科技的力量为个人提供了参与社会治理的机会,那么,技术公益则赋予了更多改变世界的可能……


CNCC2020“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由 CCF YOCSEF技术公益(Tech for Good) FIG(兴趣小组)发起。旨在共同挖掘技术公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背后的人/技术/案例,提升科技力量在社会公益(新技术赋能弱势群体、普惠教育、环保)范畴内的正向影响力,发现技术+公益交集的无限可能。用技术成就更多的人,让社会因技术而更加公平美好!与此同时,思考与探讨如何用技术公益搭建起对家、国和世界践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助力社会治理,实现社会担当。


在此向全体CCF会员与CCF关联企业征集技术公益的优秀案例。所提交的案例信息要至少包括案例的实施主体、主要承担人员、受益群体或范围、时间与地点(详见附件一“案例征集样表”)等,要包括一篇不少于300字的案例介绍(建议至少包括一个图片)。请于2020年9月30日前发至tech4good2020@outlook.com,TFG 将在2020年10月10日前发出案例征集结果回复通知。

“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案例征集表


TFG FIG 委员征集:技术,让公益更美好

技术公益兴趣组(TFG,Tech for Good)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首批设立的领域兴趣小组(FIG, Field Interest Group)之一。TFG致力于促进关注技术公益的跨学科领域智库、学者和企业CSR的交流,推动技术公益相关热点问题的研究和共创,搭建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展示的平台。


2

2019CNCC 技术公益主题分论坛


3

2019CNCC 《技术公益倡议书》


TFG FIG委员会中聚集着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但他们都怀揣着共同的梦想:用技术成就更多的人,让社会因技术而更加公平美好。

你是否和他们一样,愿技术公益的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

如果你也对技术保持高度热情,期待新的挑战与机遇,

如果你也渴望做有温度的科技,梦想着为技术公益带来新的契机,

如果你也期待用科技力量提升社会公益范畴内的正向影响力,


那么今天,我们呼唤你,

99公益“益”起来,

用你的热情与力量,

和我们一起,用技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温暖吧!


请按附件表格样式填写TFG 委员申请表(详见附件二“CCF YOCSEF 技术公益/TFG FIG介绍与委员申请表”),于2020年9月30日前发至tech4good2020@outlook.com 处。TFG 将在2020年10月10日前发出案例征集结果回复通知,在2020年10月27日前发出TFG委员征集结果回复通知。

 

“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案例征集表

CCF YOCSEF 技术公益TFG FIG介绍与委员申请表


CCF YOCSEF 技术公益/TFG FIG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