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5期出版

阅读量:1129 2020-05-20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的主题是“计算经济学”。近年来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这两个学科相互交融,不断产生新方向,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互联网经济应运而生。处理这种环境中不同人群的交互行为而产生的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的交叉方向——计算经济学成为本期专题的重心,以期让读者了解该领域前沿学者的探求。

CCF前理事长郑纬民教授在“卷首语”中指出“流程不能解决水平问题”,现阶段以不断加强流程的方式来管理教育和科技领域,并没有抓住当前的主要矛盾,试图用流程解决水平问题注定是徒劳的。我们面临的核心问题是水平问题,我们应该耐心地等待国内教育研究水平的逐步积累提高,避免在流程上不停折腾。

“专栏”文章有李国杰教授为《智能计算系统》教材写的序言“人工智能教育应重视系统能力培养”。在该序言中,李教授对我国人工智能基础层人才培养提出了有价值的看法,值得重视。“专栏”中还有CCF“记录计算机历史”工作组对CCF“中国计算机事业60年杰出贡献特别奖”获得者刘慎权的采访。

“动态”栏目采访了CCF前理事长、刚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郑纬民教授以及CCF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彭思龙研究员。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2020年第5期。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