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60位获资助师生参加CNCC2019,他们如此说……

阅读量:4349 2019-11-01 收藏本文

CNCC2019共资助260人,资助人数为历年之最。获得CCF资助的师生不但在会议现场聆听业内专家的专业报告,了解计算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在返校后将自己参会的收获与感悟分享给其他的老师和同学,让更多的师生可以对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及行业趋势有所了解。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学术团体,CCF从2011年起,每年资助百余名国内各高校致力于教学及科研但缺乏参会经费的计算机专业师生参加CNCC。今年共资助260人,资助人数为历年之最。


获得CCF资助的师生在会议现场聆听业内专家的专业报告,了解计算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在返校后将自己参会的收获与感悟分享给其他的老师和同学,让更多的师生可以对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及行业趋势有所了解。


来自湖南信息学院的余波老师在参会感想中提到:“每天的信息量巨大,来不深入思考,就是一个积极的接收机,唯恐遗漏了重要的信息”。在参加了三天的论坛之后,余波老师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以及个人专业研究方向上都有较深的感悟,并在返校后将参会的收获与学生做了深入的分享。


11111


来自贵州大学的蓝林同学,专业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他有如下的参会体验:“通过认真听取这些报告,让我对自己的专业领域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还看到了百度、腾讯、阿里、滴滴、微软、字节跳动等大公司在计算机视觉方面极大地投入,研发产品,也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大的信心,对未来的市场需求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大会论坛期间,通过与几位教授的交谈,我对深度学习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度学习目前在学术界确实是达到了一个瓶颈,但并不是说它的冬天到了,深度学习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有很多的应用前景,而且还有很多未知的问题等待人们探索。”蓝林同学也在返校后与同学进行了参会分享。


22222


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孙颖老师提到:“专家和学者的报告给了我深深的启发。一方面,我汲取了很多专业领域最新的最前沿的知识,另一方面,也深感自己的局限性与不足。” 孙颖老师在回到学校之后,把会议所见所闻与学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了分享。2016的CNCC就是在山西太原举办的,许多同学都渴望有机会能参加2020年11月5-7日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CNCC2020。


33333


资助缺乏经费的师生现场参加CNCC是CCF社会责任的体现,CCF将会持续做下去,并且还将继续扩大资助规模。CCF希望让更多的计算机专业师生可以有机会、有条件接触到领域内最前沿的科研方向及技术趋势。并将这些收获通过他们的传播带给更多的师生,共同分享、共同进步。


期待更多受资助师生的参会反馈!请发邮件至cncc@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