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YOCSEF问答

关于YOCSEF

阅读量:196 2019-12-01 收藏本文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是论坛,此外还有俱乐部、扶贫助教等。

  YOCSEF论坛针对计算机领域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辨,向全社会发出专业的和有思考的声音;学术报告会是为了向业界和社会传播最新的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俱乐部是青年人交流的平台;扶贫助教体现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YOCSEF的社会责任感主要表现在围绕国家和社会进步、推动学术和产业生态和谐开展的一系列论坛活动,积极向政府部门、媒体、业界提供有深度的和建设性的建议。YOCSEF是CCF的创新机制的试验田,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批CCF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学会的发展,也正在带动其他学会的发展。

  YOCSEF创建二十多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陈左宁、张尧学、谭铁牛、怀进鹏、吕建、梅宏、吴朝晖、王恩东等院士;CCF秘书长杜子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原中科院软件所所长李明树、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CCF会士徐志伟、侯紫峰、王怀民、孟小峰、史元春、胡事民、金芝、唐卫清、马华东等;淘宝网副总裁阳振坤、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360副总裁曲晓东、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等。

    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并已在杭州、上海、长沙、沈阳、哈尔滨、济南、广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苏州、大连、西安、青岛、深圳、天津、南京、合肥、太原、兰州、厦门、昆明、桂林、长春、福州、保定等27个大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两百多次,已成为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