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 > 企业基金 > 热点新闻

“CCF-蚂蚁科研基金”2021年度指南发布

阅读量:2276 2021-07-19 收藏本文

  7月19日,蚂蚁集团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发布的“CCF-蚂蚁科研基金”2021年度申报指南,将在未来一个月向全球富有创新思维与研究能力的青年学者开放申请51项研究课题。

  2020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与蚂蚁集团联合发起“CCF-蚂蚁科研基金”,支持海内外青年学者开展前沿学术研究与技术实践。基金面向全球青年学者发起研究课题申报,共收到来自66所高校的139份申报材料,最终评选出22个项目获得资助。截至目前,2020年度入选学者完成撰写15篇高质量论文,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实践中得到应用。

  今年,“CCF-蚂蚁科研基金”进一步加大投入,设立了人工智能、隐私与安全、区块链、基础系统、数据库及物联网等多个技术领域,共计51项研究命题。今年新推出的前沿课题包括AI与经济学、博弈论、密码学等。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8月19日24:00止,更多信息请查看附件。

  据悉,本年度基金入选者还将有机会获得“蚂蚁集团访问学者计划”和“蚂蚁集团实习生培养计划”,让入选的青年学者接触到真实的产业场景,走进企业开展交流合作访问和实习的机会。

  2021年,“CCF-蚂蚁科研基金”希望和更多青年学者携手一起共探科技的广阔空间。欢迎青年学者申请,如有与项目申报相关的问题,请联系基金项目负责人石赛春(saichun.shi@antgroup.com)。


【附件1】CCF-蚂蚁科研基金申报指南

【附件2】CCF-蚂蚁科研基金申报课题

【附件3】CCF-蚂蚁科研基金 Proposal模板

【附件4】蚂蚁访问学者计划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