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标准工委组织召开推进CCF团标工作讨论会议

阅读量:203 2022-08-17 收藏本文

202286日,CCF标准工作委员会(简称标准工委)在位于苏州的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CCB)组织召开了工作讨论会。CCF标准工委主任崔宝秋主持了会议,来自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推进CCF团标工作”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崔宝秋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企业需要标准,中国标准需要走向世界,要充分利用CCF的平台优势,提倡利他主义,做前沿的、有价值的、公平公正的、中立普惠的、先进前瞻的、可落地的标准。

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对CCF团标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

首先要明确顶层设计。CCF标准要突出专业性与前瞻性,要厘清团体标准跟国家标准的关系,团标要高于国行标准;同时要避免重复标准,节省社会资源、降低社会成本;做计算机领域中国产业发展和重大战略等方面的标准,后续可以制定路线图,发布白皮书。

其次要发挥好CCF学会的平台价值。在机制、流程设计上,让企业充分参与,企业提出技术难题,学术领域帮助解决,从企业的需求研究、标准制定到落地应用,形成完整商业闭环;保证产业界参与,做大家都认的标准,要在基础技术标准方面争夺国际话语权。

再次要加强对外合作。要与CCF各专委深度合作,由各领域专委调研标准的制定及使用情况,要发挥各专委在技术基础研究和科研方面的优势,由专委对技术可行性、先进性进行判断,推动标准时可联合其他相关学会;此外,还要注重同高校合作中优势互补。

最后,崔宝秋总结发言时感谢与会专家对CCF做标准的意义、可落地的领域、如何发挥CCF的优势以及CCF标准如何落地等方面的建言献策,对CCF标准工委未来工作的开展非常有意义,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CCF标准工委。在由企业牵头高校参与下,共同推进CCF相关标准的落地。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