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标准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阅读量:872 2021-11-22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18日,CCF标准工作委员会(简称标准工委)筹备会在CCF总部举行,筹备组组长、CCF标准工委主任(筹)(兼企工委主任)崔宝秋主持会议,来自小米、浪潮、华为、联想、京东、腾讯、字节跳动、中科院自动化所、计算所、信工所等筹备组成员参加了会议,CCF秘书长唐卫清出席会议。会议就CCF标准工作委员会的职能、组织机构、标准制定流程和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


唐卫清秘书长在发言中提到,CCF筹备组建标准工委,是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发展团体标准相关内容,为满足会员需求。CCF要做有用的标准,而不是锁在柜子里的标准。CCF标准工委主任(筹)(兼企工委主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介绍了标准工委的筹备过程,指出标准化工作和开源工作都是构建产业生态、提升竞争力的利器,借助于CCF在计算机领域的影响力,CCF开展标准化工作非常有价值,还可以协调推动新兴技术领域(例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的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1

唐卫清



2


崔宝秋


筹备组讨论了CCF标准工委的管理办法、标准制定流程和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对标准工委的组织机构命名、职能划分和投票机制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细化了标准审查环节的流程,对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形成了共识。与会的筹备组单位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标准化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参与标准工委的工作设想。


筹备组会议后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标准工委管理办法,征集首批委员和执行委员,并计划在年底前召开CCF标准工委的正式成立会议。



3



与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名单


唐卫清:CCF秘书长

王新霞:CCF副秘书长

崔宝秋CCF标准工委主任(筹)(兼企工委主任)、小米集团副总裁

张明小米标准与新技术部总经理(在线)

陈灿峰小米标准与新技术部标准总监

鲁璐浪潮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

邸贺亮浪潮科技创新部标准经理

丁蔚华为产业标准部标准总监

符海芳华为计算产品线行业标准总监

王帅联想集团技术战略与创新孵化总监

李然京东集团标准化负责人

蒋增增腾讯标准副总监

王悦字节跳动视频云技术总监

陶建华CCF常务理事、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

郝沁汾中科院计算所互连技术实验室主任(在线)

刘长娥中科院计算所工程师

张潇丹中科院信工所研究员



<<< 下一篇 无